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王霏夺亚冬会首金 打破亚洲纪录刘鹏亲自颁奖

  今报长春讯 昨天,在亚冬会首日比赛中,黑龙江姑娘王霏以4分13秒08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亚冬会的第一枚金牌,同时还打破了由日本选手穗积雅子刚刚创造的4分15秒42的亚洲纪录。

  王霏打破亚洲纪录

  在赛前分组中,参赛的12名选手被分为六组,中国选手王霏和队友高扬被分在了第六组,王霏处于外道。

先行登场的日本选手表现抢眼,第三组出场处于内道的日本名将穗积雅子发挥出色,以4分15秒42的成绩一举打破了原日本选手根本奈美保在2005年创造的4分15秒86的亚洲纪录。不过,最后出场的王霏凭借稳定的发挥,以4分13秒08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成功将本届亚冬会的首枚金牌揽入怀中,为中国队的此次亚冬会之旅赢得一个漂亮的开门红。

  赛后,王霏透露:“这是我在国内最好的成绩,加上这个场馆是新建成的,我今天创造的成绩也是这个场馆最好的成绩了。之前我一直在加拿大训练,国家为我付出了很多,我也希望能够得到冠军,回报祖国和人民对我的期望。”

  刘鹏亲自颁奖

  本届亚冬会的首枚金牌本来预计是在冬季两项中产生,可是由于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决赛时间长了一些,结果女子速滑比冬季两项早了五分钟产生金牌,这样王霏就幸运地成为了首金的获得者。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自为王霏颁奖。其实在昨天的比赛中王霏本来可以滑得更好,在加拿大世界杯上她创造了4分03秒的个人好成绩,不过为了确保金牌,在昨天的比赛中她采取的是平均速的战术,王霏说:“虽然前面日本选手打破了亚洲纪录,但是她只是超出了零点几秒,不算一个特别好的成绩,当时我心里就比较有底了,有信心可以战胜她。今天我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观众们对我的鼓励使得我的信心一直处于一个最高点,滑的过程当中也比较兴奋,谢谢观众对我的支持。”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 刘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