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亚冬会综述:王霏首金鼓士气 王濛1500米摘铜

  本报记者 姚仲三 综述

  昨天,第六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正式在长春拉开战幕,中国队首日开门红,以3金2银5铜居奖牌榜首位。不过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对国家队的质疑也引起不小波澜。

  王霏首金鼓士气

  速滑长距离项目一直是日本的强项,中国的“短腿”。22天前,就在同一赛场上,穗积雅子领先王霏0.2秒,夺走了亚洲锦标赛女子速滑3000米的金牌。22天后,穗积雅子又以4分15秒42的成绩一举打破根本奈美保持的亚洲纪录(4分15秒86)。在场的一些业内人士判断,王霏夺金“悬”了。

  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王霏最后一组上场,竟以4分13秒08打破穗积雅子几分钟前创造的纪录,这也是本届亚冬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

  赛后王霏说,“这次比赛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自己心态也比较放松。能为自己家乡、自己国家拿下亚冬会第一块金牌,我感到很骄傲。”

  4年前在青森,日本队凭借东道主之利取得了金牌榜第一,这次速度滑冰的开门红,相信一定会大大鼓舞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的士气。

  隋宝库虎口拔牙

  在昨晚举行的男子1500米决赛中,面对实力高过自身,而且以耐力著称的韩国选手,隋宝库用锐利的冲刺创造了奇迹,也爆出了亚冬会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在该项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由李野、隋宝库和刘小亮三人出战。而韩国队则由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三冠王”安贤洙领衔。比赛中,隋宝库执行了赛前安排的战术,在前面的比赛中保存体力,最后时刻冲了上去。

  而30岁老将刘显英此前带领小将孔颖超、董雪包揽了女子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7.5公里的前三名,一雪上届亚冬会无缘金牌之耻;不过也有遗憾,夺冠呼声很高的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10公里领军人物张成烨,以7.67秒的微弱差距负于日本选手井佐英徳痛失金牌。

  王濛一语惊众人

  中国队名将王濛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仅仅摘得一铜,让人意外,而更意外的是赛后的言论,她直白地质疑国家队战术,甚至表示:“对于这个成绩不想说太多,我只想讲这次亚冬会结束后,我会申请回地方队训练。”王濛越说越激动:“我觉得国家队的战术并不适合我,对这次决赛没有给我制定任何战术,3个人上去根本没有形成任何配合。”众所周知,短道速滑尤其是1500米是一项智慧与战术非常重要的项目。“决赛前教练没有安排任何战术,只是对我说‘你知道自己怎么比吧?’所以比赛没有任何战术可言!没有任何团体力量!所以国家队不适合我!”王濛的笑容略带几分尴尬,看来一场“地震”又要来了。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宝库 | 王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