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解码女足风暴-马良行PK克劳琛 王海鸣自知没戏

  四国赛接近尾声,中国女足的帅位之争也趋于明朗。据了解,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已经指示杨一民以最快的速度与尚在上海治疗的马良行取得联系,争取后者火速归队。

在这场主帅PK中,马良行以退为进,给了王海鸣一个发挥的舞台。遗憾的是,王海鸣重用嫡系,最终输掉了信任。而就在两位本土主帅明争暗夺之时,被足协请来当顾问的克劳琛(克劳琛新闻,克劳琛说吧)却在敏感时期称病连夜回到了德国,看来,女足国家队的这场帅位争夺战已经到尾声了……

  马良行出院渴望归队

  由于自己的权力被剥夺,马良行从昆明来到广州,一怒之下立即以生病为理由,丢下中国女足而去。马良行是聪明的,他没有去争吵、去抱怨,那样的话大家的关系只会越来越僵,而是采用所有人都可以找到台阶下的“称病告退”———更重要的是,所谓的养病期间,马良行也是始终沉默,没有让事件继续恶化。

  马良行回到上海后,住进了上海同仁医院特护病房,医院的检查结果是血管瘤,但后来再次观察,发现只是“肝脏部位有个小囊肿”,而且囊肿也不严重,“不需要手术,没啥大问题”。这样的“病情”,为马良行回归提供了前提。据悉,真正替马良行扫清障碍的是克劳琛、女足队员和元老团。克劳琛最近频频和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接触,德国老头心直口快的性格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褒奖。在了解到克劳琛的确对中国女足帅印没有兴趣的情况下,谢亚龙选择了听取克劳琛的意见。结果,德国人将赞成票给了马良行。毕竟有世界杯和奥运会的任务,为了保证今后队伍的团结,谢亚龙最终收回了当初“谈不拢就换马良行”的想法,选择让杨一民主动联系马良行,请他归队。

  当然,马良行对女足的态度也非常关键。中国女足在广州征战四国赛,病床上的马良行牵肠挂肚,一直在关注比赛。中德之战中,当韩端被对手凶狠铲倒后,马良行甚至紧张得坐了起来。赛后,马良行还特意托人转告韩端让她注意自己的腰伤:“训练和比赛中要多注意腰部的保护,起跳落地时一定要小心。平时多去找队医按摩一下,新来的德国理疗师是叫卡罗琳吧?技术应该挺不错的,多去找她做一下恢复。”

  处理纠纷的冷静、更多人的支持以及关心女足的态度,让以退为进的马良行笑到了最后。昨天,马良行已经出院了,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坦然说希望早日回到女足国家队。据悉,最快这两天,他就会回到广州。

  王海鸣自知没戏欢迎老马

  马良行的离去,给王海鸣创造了很好的表现平台。如果四国赛能够交出一份让所有人满意的答卷,王海鸣被扶正的机会本来很大。但是,王海鸣错过了。

  王海鸣首先“得罪”的中国女足的老队员们,她们也是这支队伍的核心。由于重用自己担任主帅时期、在世青赛上获得亚军的班底小将,王海鸣尽管四国赛首战赢了英格兰队,但次战德国的全面被动充分说明了问题。在这场比赛中,王海鸣全力推出的几位新人很少有亮点,包括刘卅、张颖、翁新芝、周高萍等几名年轻队员,表现得相当稚嫩。相反,像韩文霞、韩端、李洁、曲飞飞这样的老将却表现得游刃有余,尤其是韩文霞,如果不是她的神勇表现,中国女足面对以年轻队员出战的德国队,可能会输得很难看。

  勉强逼平德国队后,王海鸣的脸色相当难看。可以说,尽管王海鸣竭力通过四强赛来抹煞马良行的影子,但实战证明了,马良行的烙印并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够抹得一干二净的。而且,无论韩端还是韩文霞等老将,都直言不讳地表示,希望马良行早点回来。

  另外,高价顾问克劳琛观看了王海鸣的好几堂训练课,也在现场感受了王海鸣的指挥才能。面对谢亚龙的“虚心请教”,克劳琛认为王海鸣的训练手段并不突出,临场指挥也有问题,觉得马良行的训练手段更加先进,也促成了王海鸣在主帅PK中的失败。昨天,谈到马良行即将归队的话题,王海鸣说:“我欢迎马指导尽快回来。”

   女足后患难消除

  既然马良行即将回归,那么中国女足应该会慢慢平静下来,但是在采访四国赛的众多记者看来,平静几乎是一种奢望。

  在李飞宇担任领队,也就是在女足开始昆明集训之时,这位“白面书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因没有在训练前勘查场地而分别处以主教练马良行和两位助理教练200元罚款。当时,此件事并没有引起外界的注意,以为是新领队上任后的一个姿态。然而,随后李飞宇收队员的手机、电脑,甚至以队委会的名义“劝退”马良行从上海召过来并且委以重任的袁帆……一时间,马良行的主教练权威受到严重挑战,中国女足彻底陷入混乱。

  如今,李飞宇尽管受到了谢亚龙和杨一民的内部批评。但是,杨一民“护犊”之心没有改变,甚至在昨天的女足工作会议上再度公开表态,李飞宇的工作是认真而且有成效的,只是工作的方法缺乏“艺术性”。最近两天,受到批评的李飞宇情绪震动很大,在中国女足队伍里很少说话。中德之战期间,李飞宇不仅帮助做完准备活动的主力队员拿水,而且多次将队员扔在替补席和地上的衣服捡起并叠放整齐,似乎在向外界刻意表示自己形象的改变。但是这样一个人留在女足,很难说哪一天不会成为“定时炸弹”。

  另一方面,王海鸣出任马良行的助理教练,本身就是一个非常不可思议的事。王海鸣可以忍气吞声,但绝对不会甘心一直屈居他人之下。也就是说,“一山二虎”的教练班子组合,加上一个李飞宇,三只“老虎”能一直相安无事地走下去吗?

  不仅如此,中国足协对马良行是否足够信任,能够给他多大的主教练权限,这些目前都是问号,而且必然会成为影响女足安定的重要因素。

   深夜称病回国

  克劳琛又给女足“添乱”

  近来风波不断的中国女足昨天又上演极具戏剧性的一幕:刚刚来队一周的德国人克劳琛以身体不适为由,于29日凌晨零点30分乘机返回德国。在如此敏感的时期,此前一直没有异常表现的克劳琛却出现“上吐下泻”的病状,并且严重到“深夜回国”,事情未免有点太巧,也太过蹊跷!

  克劳琛离开留疑云

  由于本次四国赛,中国队成绩尚可,加上马良行归队基本成为定局,克劳琛的突然离去让事件再起波澜,并留下重重疑云。

  短短不到两周之内,中国女足教练组两位重量级的人员先后称病离队,这无论从哪个角度讲都不太正常。与马良行不久前称病住院时一样,克劳琛此次离队同样引起众多媒体的猜疑。毕竟在前几天的训练和比赛中,克劳琛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适的情况。巧合的是,上次马良行离队时,正是中国足协与克劳琛正式签约的日子,而此次克劳琛离开,恰好又是马良行出院,并传出归队消息的前一天。两者之间的惊人巧合不得不让人产生丰富的联想。

  女足解释因病离开

  中国女足领队李飞宇昨天透露,中德之战结束后,中国队晚上召开了队内会议,会议一直持续到深夜11点多才结束。会议结束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克劳琛便以感觉身体不适为由,提出要求连夜返回德国检查。李飞宇说,克劳琛在来到中国这几天一直不太舒服,上吐下泻。考虑到这种情况,队委会同意了克劳琛的要求。随后,李飞宇立即为克劳琛订机票,并连夜送克劳琛去了机场。李飞宇表示,克劳琛具体的回归日期现在还无法确定。这要看他的身体检查情况才能知道,如果恢复得好的话,克劳琛最早有望在今年3月份的阿尔加夫杯前回到队中。

  谢亚龙称治病要紧

  “一个前脚走,一个后脚来”,近两周围绕着中国女足的帅位,发生在马良行与克劳琛两人间的蹊跷事让人无法忽略两者的联系。

  昨天,就克劳琛离队一事,记者采访了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他说:“克劳琛回国的确是因为身体原因,他走之前跟我有过沟通,我也同意他回德国接受治疗。应该说,中国足协在处理马良行和克劳琛的事情上采取的是同样的原则,就是教练员要以身体为主,先治病比较重要,既然身体不好,就应该接受全面地检查和治疗。”

  谢亚龙改口:

  没说过马良行将归队

  一天之前,谢亚龙还在密令杨一民让马良行归队,这是中国足协内部人士透露的准确信息。然而,昨天谢亚龙改口了,他说:“我从未对外说过马良行即将回广州的话,这件事我也从来没听谁说起过。据我所知,目前马良行还在上海的医院继续进行治疗,这些天当中我也试图跟他取得联系,但是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根本联系不上,哪来他要回到广州的消息?”谢亚龙的这个表态,是故弄玄虚,还是刻意给本来已经明朗化的女足帅印之争再度蒙上阴影,现在尚不得而知。不过,对于马良行的问题,谢亚龙昨天话没说死,他说没联系上,但谁知道会不会转身就能联系上?那样的话,马良行很快回来就将是很快联系上的结果了———足协玩文字游戏,从来就不比专门搞文字的差。

  今战美国

  王海鸣有望拿到第二冠

  晨报广州专电 在女足四国赛的历史上,中国队获得过一个冠军,那是在福建泉州,当时的代理主教练正是王海鸣。今天,中国女足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战美国队。前两战,中国队1胜1平,美国队和德国队都是2平,英格兰队则是1平1负。因此,只要中国队战胜美国队,不管德国队和英格兰队的比赛结果如何,都将稳获冠军。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广州奥体的外场进行了训练。训练非常简单,参加中德之战的主力还是以恢复为主,其他队员则进行一些分组对抗。训练结束后,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说:“美国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尽管这次来了很多年轻队员,但这支队伍的技战术素养很高。我觉得,不能说没信心战胜她们,我们肯定有机会,但肯定不会容易,大家努力吧。我们也希望给球迷一个好的结果。”对于这次广州四国赛有可能是自己第二冠的话题,王海鸣说:“我没想过,成绩是队员努力获得的,我感谢每一个队员。”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王海鸣 | 李飞宇 | 杨一民 |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