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红色流星划出亚冬会首金 王霏打破亚运记录(图)

红色流星划出亚冬会首金 王霏打破亚运记录(图)

王霏一举夺得本届亚冬会和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并打破亚洲纪录。(新华社发)

2007年1月29日10时,吉林省速滑馆。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首金争夺大战在即,能容纳3000余人的看台座无虚席,寂静无声,屏息等待。

12名选手分成6组角逐,夺冠呼声最高的日本名将穗积雅子和田烟真纪分别处于第三组和第四组,中国队的王霏抽到最后一组。亚洲女子中长距离速滑,一直是日本人独步天下。穗积雅子出场就不同凡响,4分15秒42的成绩,一举打破了4分15秒86的亚洲纪录,首金未出,一项亚洲纪录就抢先诞生。

随后,田烟真纪以4分17秒的成绩列在第二。

王霏与队友高扬压轴上场。一个月前的亚洲锦标赛上,24岁的王霏虽夺得女子全能冠军,但在3000米项目上,就是以0.2秒之差输给了穗积雅子而屈居第二。当赛会确认新的亚洲纪录诞生后,庞大的中日记者之间打响了另一场战争,纷纷与远在约200公里外的北大湖滑雪场联系,那里同时在进行冬季两项比赛,中国队拥有夺金的绝对实力。日本记者希望冬季两项的结束时间比这里晚一点,由穗积雅子拿下第一金。而中国记者则盼望着北大湖比这里早一点传捷报。

几乎就在第六组起滑的枪响时,北大湖的好消息传来,中国队的刘显英率先到达终点,获得第一名,但比赛要等所有的选手到达终点后才能结束。然而,中国记者已无心去想第一金究竟会在哪个赛场产生,一身红色速滑服的王霏与高扬比肩双飞,如同红色流星一圈又一圈地划过洁白的冰面。她俩起滑、加速后以极高的速度进入途中滑,全场的加油声如由远而近的隆隆雷声越来越响,王霏与高扬的速度也一直有增无减,电子显时屏飞快地跳跃着,半程过后所有的人都明白,只要不减速,她们将超越穗积雅子刚刚创下的亚洲新纪录。

最后两圈,高扬显出疲态开始落在王霏身后。王霏在与电子表的竞速中似乎也开始处于下风。最后一圈,王霏的摆臂与后蹬仿佛注入了新的强力,她开始加速、冲刺。终点线一闪而过,电子表定格在4分13秒08。

亚冬会首金,亚洲纪录,中国队首次在中长距离上超越日本的历史,就这样被王霏这道红色流星划出。(记者彭青长春29日电)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 高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