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亚冬会中国军团开门见金 王霏获3000米速滑冠军

亚冬会中国军团开门见金 王霏获3000米速滑冠军

王霏(中)在亚冬会领奖台上 任磊摄

  □记者任磊

  本报长春专电 亚冬会中国军团开门见金,首枚金牌昨天上午落入女子3000米速滑王霏的手中,并且以4分13秒08的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

  原本在这个项目上有中国速滑“一姐”王曼利,不过她虽然报名,但因伤并未参赛,夺金重担落到了24岁的黑龙江姑娘王霏身上。

  12名选手被分为六组,王霏和队友高扬最后出发。日本军团率先发难,第三组的日本名将穗织雅子以4分15秒42的成绩打破了4分15秒86的亚洲纪录,这还没完,随后出场的另一名日本选手田烟真纪以4分17秒00位居第二。

此后中国选手相继出场,但成绩不佳,中国军团处于不利的位置。最后出场的王霏顶住压力,在全场2000多名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越滑越快,4分13秒08的佳绩让穗织雅子的新亚洲纪录刚出炉仅十分多钟便作古,为中国队赢得漂亮的开门红。王霏跟队友高扬分在了最后一组,不少人认为她俩肯定制定了战术,但王霏表示夺冠全凭自己实力。“知道和高扬分在一个组,确实想过制定战术,不过每个运动员都希望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因此我们没有采取什么战术”。

  尽管很多人把为中国队夺取首金的任务交给了有绝对实力的中国冬季两项队,但王霏显然早把这个冠军记在了自己的名下,“这个成绩并不算好,我去年在加拿大世界杯上滑出过4分03秒”。

  王霏并不是吹嘘,她说自己滑得还比较保守,“虽然日本选手打破了亚洲纪录,但是她只超了零点几秒,当时我就有信心战胜她。今天我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观众们对我的鼓励使得我的信心一直处于一个最高点,滑的过程当中也比较兴奋。”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 高扬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