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要凭自己真本事夺金 王霏拒绝战术配合仍夺金

  台前幕后

  本报讯 在获得了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首金后,王霏俨然成为了速滑女子全能中国队中的“新一姐”。不过,这位24岁的新科冠军,还是活泼地在赛后和教练开起了玩笑。

  速滑长距离项目一直是日本的强项,22天前,就在同一赛场上,日本的穗积雅子领先王霏0.2秒,夺走了亚洲锦标赛女子速滑3000米的金牌。昨天,比王霏早出场的穗积雅子又以4分15秒42的成绩一举打破了亚洲纪录。但在这样的压力下,王霏却以强烈的自信拿下了金牌。

  赛后王霏说:“这次比赛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自己心态也比较放松。能为自己家乡、自己国家拿下亚冬会第一块金牌,我感到很骄傲。”面对劲敌破纪录在先,王霏在赛前仍充满了信心:“我看到穗积雅子的成绩只超过亚洲纪录一点点,这没有对我构成压力,反而成为一种鼓励。”

  由于王霏与队友高扬同组出场,在比赛前教练曾打算有特殊的“战术配合”,但王霏拒绝了这一安排。“因为我想凭自己的真本事去赢得这枚金牌,也不想就此牺牲队友表现自己实力的机会。”

  王霏说,“每个队员都是抱着希望来参加比赛的,我更希望以自己的能力去完成比赛。在战术上,我只是采取保守战略,按教练为个人制订的单圈秒数计划来完成比赛。”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