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中国游泳最牛人终于退役 罗雪娟欢笑张亚东落泪

罗雪娟功成身退

  昨天,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五枚世锦赛金牌

得主罗雪娟正式宣布退役。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都专程赶到了杭州参加了发布会,并向她颁发了“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据悉,罗雪娟退役之后将会回到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继续她的学业。

    在昨天的退役新闻发布会上,现场主持人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同意罗雪娟退役的公文,随后罗雪娟表达了对国家队的感激之情,并希望能够力所能及地为2008年奥运会做贡献。

罗雪娟的恩师、现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在爱徒讲完后也激情发言,肯定了罗雪娟的成绩。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则亲自为她颁发了“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并称:“这是第一次为游泳运动员颁发这个奖项。她的退役对中国游泳有着巨大的影响。”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赵映骥 撰写

  罗雪娟冷静 张亚东落泪

  罗雪娟、张亚东,当这对恩怨颇多的金牌师徒昨天再次坐到一张桌上的时候,却已经是物是人非。

    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曾多次和张亚东闹情绪,甚至因此挨耳光的罗雪娟显得很冷静。在主持人宣读了她的退役决定后,她面带微笑地看了看张亚东,然后直接打起了“官腔”:“国家队给我家的温暖和支持,虽然我离开了,但是作为一个游泳奥运冠军的责任,我今后会继续在这个家里为08奥运做贡献,希望明天会更美好。”

    张亚东在听完爱徒的发言后,心情非常复杂,当轮到他发言的时候,热泪早已经滚出了眼眶。和以前冷冰冰的电话采访时不同,这次张亚东来了次真情流露:“很多人都问过我(对罗雪娟退役的态度),实际上对我来说很难用语言来表达这个事情,风风雨雨走过了十年,我前半生人生的精华都是在她身上体现出来的,非常舍不得,好在可以经常通话见面。虽然离开了游泳,但是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还是分不开的。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还是会像以往那样照顾她。”

  中国游泳 罗罗最牛

    自从广岛亚运会兴奋剂事件之后,中国水军遭遇了滑铁卢,在国际赛场上成绩一落千丈,只是凭借罗雪娟一人之力苦苦支撑———2001年世锦赛50米、100米蛙泳冠军;2003年世锦赛卫冕50米、100米蛙泳冠军,并与队友配合夺得4×100混合泳接力冠军;2004年奥运会100米蛙泳冠军。在其他队员表现令人失望的情况下,有人戏称罗雪娟已经成为了中国游泳队的“遮羞布”。

    于是,当罗雪娟正式退役的时候,游泳中心领导也没有忘记她,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亲自赶到杭州,向她颁发了“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这在中国游泳史上尚属首次。一向自信的罗雪娟在接过荣誉证书后并没有展示出激动的神情,她轻松地合上了证书,从容地站在媒体前进行了展示。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张亚东 | 尚修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