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博鳌集训 > 国足博鳌集训动态

国足申报成立队委会 谢亚龙和南勇将成牵头领导

  □杜文

  本报讯 中国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昨天透露,国家队已经正式向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申报成立队委会,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和南勇两位足协领导将成为国家队队委会的牵头领导。

  “队委会”这个概念本来是国家体育总局根据奥运会的需要,要求参加奥运会的所有运动队必须成立的球队管理组织。

中国国奥队和中国女足都已经成立了自己的队委会,女足队委会还成为近日的热点话题,因为女足内部在管理上似乎出现了分歧。中国国家队是国家体育总局下属的所有项目中唯一一支不参加奥运会的队伍,但中国足协依然决定按照总局要求成立国家队队委会。

  蔚少辉介绍说,目前国家队队委会的人员结构已经基本确定,谢亚龙、南勇将进行牵头领导,很可能分别担任队委会的主任和执行主任,朱广沪、蔚少辉、医务总监尹煜华、盈方公司等人员将成为委员。根据总局要求,中国队还会认真学习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队队委会的管理条例和办法,确保队委会发挥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对于外界担心的管理问题,蔚少辉还强调了多条指导思想。第一,他认为国家队必须以主教练为核心,就是以朱广沪为核心,队员们必须服从朱广沪的训练管理。而领队等工作人员将全力配合主教练的工作,为主教练做好队员思想、生活和后勤方面的服务。“如果国家队中出现了我和朱广沪的矛盾,那么就是我的不对,所有的责任都将由我来承担,而与朱广沪无关。今后的国家队是朱蔚组合,而不是蔚朱组合。”第二,蔚少辉认为球队的管理必须是“向管理要成绩”,以“出成绩”为目的。“过去我们往往管得多,成绩出得少,这样的管理是没有效益的”。第三,蔚少辉还指出成立队委会并不会影响国家队的正常训练和工作,“我们不能走形式,而是为了各司其职,妥善分工,协调管理,更好地为国家队各项工作服务”。

  据悉,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本月31日将飞抵海南,另一位分管国家队工作的副主席南勇也将抽空赶到海南,他们的到来除了表示重视国家队的工作外,还将正式成立队委会。

  由于目前舆论对国足和国奥认识的反差,蔚少辉希望外界多支持朱广沪:“国家队完全不应该有这样的顾虑,无论是亚洲杯还是明年的世界杯外围赛,国家队所有比赛都在国奥队比赛前面,所以无须忧虑。在对待朱广沪的问题上,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队员们,都必须将朱广沪当作米卢、杜伊来看待,和他们相比,朱广沪的收入是最低的,但所受到的批评却最多。”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