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马特拉齐频频受害为那般 国米狂人是足球罗德曼

虽然再次被人顶翻,但最后获益的还是马特拉齐

世界杯上的一幕让人记忆犹新

马特拉齐被顶翻瞬间

  本报讯(记者 任重)2∶0,现在的国际米兰似乎是不可阻挡的!凭借伊布和麦孔的进球,国米在客场拿下桑普多利亚,已经将自己的意甲连胜纪录扩大到14场。和这个平淡的比分相比,马特拉齐第7分钟时被桑普多利亚队的G·德尔维奇奥用头顶翻的过程更让人关注。这简直就是去年世界杯决赛上齐达内对马特拉齐的“头顶门”事件翻版。当然,G·德尔维奇奥和齐达内的命运同样糟糕:吃到红牌直接下场。

    第7分钟,桑普多利亚一次进攻传球稍大,国际米兰的门将塞萨尔出击将皮球得到,包抄上前的G·德尔维奇奥在根本踢不到球的情况下,倒地右脚踢空,却将左脚抬起,鞋钉扫到了塞萨尔的大腿上,就算没有后面的冲突,如果塞萨尔此刻就倒地,G·德尔维奇奥得到一张红牌并不过分,但还没等塞萨尔作出反应,马特拉齐却从后面一个箭步冲了上来,冲着倒在地上的G·德尔维奇奥大喊:“就此打住吧!”

    G·德尔维奇奥很冲动,他居然一下子站起来,先是用头顶到了马特拉齐嘴、然后是鼻子。

嘴唇流血的马特拉齐不得不下场接受治疗的时候。恰好桑普多利亚的主帅诺维利诺也在马特拉齐身边。诺维利诺看到马特拉齐已经挂彩后没有多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诺维利诺也表示了对G·德尔维奇奥的不满。

  马特拉齐:天使魔鬼“双面人”

    当齐达内一头顶向马特拉齐,用一个最不可思议的方式结束职业生涯时,人们都感叹齐达内性格中“天使和魔鬼并存”。但事实上,人们往往忽略了马特拉齐同样是此类人,而且给人的意外绝不比齐达内逊色!

    确实,马特拉齐是最近一年来最让人看不懂的球员!这个已经30多岁的意大利后卫在2005~2006赛季并不成功,抵达德国之前马特拉齐是被媒体看死的替补命,结果此人在世界杯上用头打进了2个进球,包括决赛时的头球扳平比分!而就在人们把他看成英雄的前2个月,他还意甲中有过一次自摆50米开外超级乌龙的“光辉经历”。自幼失去母亲马特拉齐的性格凶悍而刚强,可是在球场上凶悍的背后,场下的马特拉齐更像是一个绅士。他可以与曼奇尼多次交锋、又多次和好;可以与在尤文图斯时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场上互殴,到了国际米兰则亲密如兄弟;米兰城德比,马特拉齐最好的朋友居然是红黑军团的悍将加图索。

    你甚至可以在这两次“头顶门”中找到马特拉齐的两面性。对齐达内,他可以污言秽语,而面对G·德尔维奇奥对自己队友的恶劣犯规,他却挺身而出,一派江湖大佬风范!本报记者 任重

  两次“头顶门”大比拼

  

  足球场上的罗德曼

  马特拉齐曾戏称自己是“足球场上的罗德曼”,他在过去几年的比赛中出的“事故”着实不少。

  2002年

  马特拉齐在球员通道处与拉齐奥的捷克球星波博斯基发生口角,两人还动起手来。

  2003年

  马特拉齐飞踹AC米兰前锋谢甫琴科。一个月之后的冠军联赛,马特拉齐先是在拼抢中一脚踢中已经倒地的科斯塔胸口,后又在防守中一脚踢向谢甫琴科裆部。

  2004年

  马特拉齐因腿伤坐在场边观战,不断挑衅锡耶纳后卫奇里洛。比赛结束后,奇里洛向马特拉齐讨说法,但结果是嘴唇被打裂。

  2006年

  德国世界杯决赛中,马特拉齐用言语激怒齐达内,致使齐达内使出“铁头功”,最终被红牌罚下。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特 | 德尔 | 齐达内 | 塞萨尔 | 罗德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