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

三朵金花绽放北大湖 温哥华冬奥会立志要拿金牌

  昨天,一直受暖冬干扰的吉林被南下的冷空气带来降温,并伴有大风。早晨6点多出门赶往北大湖滑雪场,宾馆门前的彩旗与充气拱门被大风吹得猎猎作响、歪歪扭扭。这会不会影响今天的比赛?上午10时,北大湖气温零下5摄氏度,雪面温度零下7摄氏度,西南风,风速3至6级。

  错过首金并不重要

  比赛波澜不惊,中国队“金花”包揽了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7.5公里奖牌。在比赛还未结束之时,一位外籍裁判就说,中国队已经获前三名。刘显英滑到终点时的时间是10时29分,在长春,速滑女子3000米比赛是在10时开始的,到10时32分金牌产生。但这时,北大湖冬季两项比赛还没有结束。无奈,刘显英错过了夺得亚冬会首金的机会。

  虽然没能获得这一殊荣,但无论是运动员还是在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等都显得很兴奋。在发奖之前,崔大林与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团长肖天一同来到颁奖现场,他见到获得第三名的董雪时,还问她:“是不是太想拿了,紧张了,打得(指董雪的射击)不好。不过,后面还有机会。”而此时,教练王伟(王伟新闻,王伟说吧)义却一声不响地为刘显英整理着准备上奖台的穿着。从长春赶到北大湖,却没有等来亚冬会首金的40余位记者有些失望,而崔大林却认为重要的是中国队夺得了首金,无论是速滑还是雪上,荣誉是相同的,因为她们都已经具备了夺金的实力。

  有一种快意的感觉

  上届亚冬会,中国队败给了日本选手田中珠美。而本届比赛,中国队一下子拿下全部奖牌。在颁奖现场,中国队的姑娘们个个笑容满面,观众也在尽情为其鼓掌助兴。一位观众对吉林台的记者说,很高兴中国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希望能天天这样,拿更多金牌。在新闻发布厅,刘显英说,今天虽然风速对射击有一定影响,但天气对所有人来说是同样的。在问及是否有一种“复仇”的感觉时,刘显英表示,其实在赛前晚间的准备会上,我们也都讨论过,今天我们赢了。确实有那么一点感觉,不过比赛取得成绩,夺得金牌才是最重要的。

  在昨天的比赛上还有一位重要人物参与其中,那就是刘显英的老公,他在比赛开始时,已经爬上了一座小山的半山腰,在那里,他独自为刘显英鼓劲。赛后说到此事时,刘显英说:“其实给我鼓劲的人很多,教练、观众,他们都是啊,但老公鼓励确实也很重要。”

  温哥华冬奥会上见

  与刘显英、董雪相比,孔颖超在三人中算是比较喜欢讲话的,她总是能接住话头来带动其姐妹。在比赛中,中国队队员在进入射击区时,卧姿总是选择第7号靶位,在立姿时总是选择25或26号靶位。是否是战术安排,孔颖超说,选择7号靶位是因为我们校枪时,都是在这个位置上进行的,而选择25、26号靶位,则是教练们根据今天的风向情况作出的决定。

  中国队在亚冬会前,一直都参加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赛,经过一系列大赛的历练,中国队取得了进步。“经过世界大赛,我们都增长了见识,积累了经验,竞技状态一直保持得非常好。在亚洲,我们的水平是领先的,所以在亚冬会上我们是有信心的。不过,我们的目标是冬奥会,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上看我们的表现吧。”孔颖超表述着她的决心与对冬奥会的企盼。

  表现不好还需磨练

  与取得金、银牌的两位选手相比,吉林籍选手董雪是年龄最小的一个,可她却是被领队王文刚看好的一个年轻选手,他认为董雪心理较好,特别是射击是她的优势。但就在其优势的项目中,董雪却失手了,射失5发,被罚5圈。而在射击中,日本选手田中珠美射失4发,如果不是董雪在滑行中发挥了出色的水准,迫使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田中自乱阵脚而摔倒,也许她就将失去夺得铜牌的机会。

  赛后,董雪表示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满意,其中有长时间在国外比赛,对这里还不太适应的原因,但主要还是不够成熟,还需要更努力地去训练,去磨练。有记者问董雪在自家门口比赛,在家乡观众面前,特别是老姨专程从北京赶来,是不是有点紧张?董雪说,这没有给她造成压力,老姨来这里,她一点也不知道,只是她站在领奖台上时才发现了老姨。“这次比赛,她的滑行很好,是世界前十名的水平,她是有潜力的。”领队王文刚这样评价董雪。

  刘显英今年7月满31岁、孔颖超10月满25岁、殷俏7月满22岁、董雪8月满21岁。在昨天的比赛中,上场的四朵金花有三朵灿烂绽放。“在这个项目中,年龄不应是障碍,在世界上年龄大的运动员也有,只要她们调整好状态,训练跟上,保障好一些,自己有决心和参加比赛的意念,就能保持运动水平,打到冬奥会。”王文刚领队最后这样说。(本报长春时 敏 迟昕欣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雪 | 刘显英 | 孔颖超 | 王伟 | 崔大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