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姚明两百万票理直气壮

  文/林承

  事关姚明,无论大小都是值得被讨论一下的,谁让姚蜜姚黑姚灰占据了球迷中的老大一部分,还都是特别爱发言的呢。在大事小事中,涉及对姚明褒贬的,更是热门中之热门,不管发言的是前辈名宿,还是现役球评,甚至不过是某西洋论坛网友级“专家”。

既然连“巨人症”这种明显无聊加无厘头的话题都能让人群情涌动,“全明星资格”这类敏感话题自然更了不得,何况这次的攻击还来自小牛老板库班之口。

  不必讳言,姚明所得的2451718张选票里,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中国球迷,甚至可以推断,麦克格雷迪、巴蒂尔从咱们手里也拿到了不少票数,就像从前的韦斯利一样。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两百多万张选票就纯粹来自感情加分,虽然姚明的票数比其他先发球员要多不少,但必须考虑到这是因为没有有力的竞争者分流他的票数。在西部后卫的票选中,科比、麦蒂要面临的是来自纳什、艾弗森的强力挑战,前锋群的残酷竞争更是多年让球队教练老板不爽的问题,而能和姚明争夺票数的只有太阳的斯塔德迈尔,而大多数人在投票时恐怕还会不自觉地把斯塔德迈尔归为前锋行列,尽管他在中锋位置上表现得足够出色。东部的投票情况也能反映出这个位置造成的弊病:奥尼尔打了寥寥数场,但仍然毫无争议地排名第一,阿里纳斯需要最后翻盘才能击败卡特,而詹姆斯在前锋位置上却根本无人能敌。看到东部另一个先发前锋是博什,你应该可以理解为什么詹姆斯能成为票王——在西部中锋位置上二选一,或许还有不少人会投斯塔德迈尔,但在东部前锋位置上N选二,相信大多数人不会错过詹姆斯。

  因此,姚明以高票当选首发本应毫无争议,但由于前几年姚明在票选上的优势似乎走在了球场上的优势之前,出于心理上的惯性,因此每当谈论票数问题时,有些球迷往往还有些心虚。其实,即使姚明纯靠感情分,球迷也大可理直气壮。既然投票规则如此制定,选择自己喜爱的球星就顺理成章,当年没有候选人制度的时候,乔丹魔术师这些退役球星还能拿到高票,谁会无聊到去找球迷说理性?

  库班如果真觉得诺维茨基未能入选有点不爽,他应该建议联盟搞短信投票之类的敛点财,即使德国人不爱给电信商送钱,小牛好歹也能分点红。不用被中国各种选秀节目的短信票数给吓倒,美国人的劲头更足,《美国偶像》决赛票数都是以千万计的,比超女可多得多啦。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詹姆斯 | 球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