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亚冬会比赛全面展开 中国王霏不负众望勇夺首金

  据新华社长春专电 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比赛29日全面展开,中国选手王霏不负众望,在女子3000米速滑比赛中拿下本届亚冬会首块金牌;而在当天产生的7枚金牌中,各获三金的中国队和日本队打成了平手。

  29日10时40分左右结束的女子速滑3000米比赛,产生了第六届亚冬会首枚金牌。

在之前出场的日本队员打破亚洲纪录的重压下,王霏以4分13秒08的成绩勇夺首金,将抱着夺冠愿望而来的日本人穗积雅子和田烟真纪挤到了二、三名的位置上。

  在王霏夺得首金几分钟后,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又传来好消息,刘显英、孔颖超、董雪三位中国姑娘包揽了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的前三名,刘显英为中国队拿下第二金的成绩是25分19秒28。

  更让人兴奋的场面29日晚出现在长春五环体育馆。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中,实力处于下风的中国队员隋宝库力压都灵冬奥会冠军、韩国的安贤洙,以2分20秒59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了计划外的一块金牌。安贤洙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队员李野获得铜牌。

  日本代表团在首日比赛中也掀起了夺金小高潮。平子裕基以6分39秒71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并夺得男子速滑5000米冠军。

  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比赛是中、日对抗,中国队员张成烨虽然滑行优势明显,但由于在卧射和立射中分别脱靶1次和3次,最终将金牌拱手让给日本选手井佐英徳。另一名中国选手张庆获得铜牌。

  在女子U形场地雪上技巧比赛中,日本的中岛志保和山冈曾弘分获冠、亚军,中国15岁小将刘佳宇夺得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取得的亚洲最好成绩。

  首日比赛韩国代表团最为郁闷,仅收获了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金牌。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贤洙 | 王霏 | 刘显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