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蛙后”罗雪娟宣布退役 因身体原因憾别游泳池

“蛙后”罗雪娟宣布退役 因身体原因憾别游泳池

  几曾随逝水,岂必委芳尘? 万缕千丝终不改,任他随聚随分。这话用在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身上再合适不过。昨天15时30分,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和她原来的教练、中国游泳队(中国游泳队博客,中国游泳队新闻,中国游泳队说吧)总教练张亚东以及国家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一起来到了浙江省体育局大厦的16楼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罗雪娟亲口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

  拥有一张天使般的面孔,罗雪娟同时拥有着魔鬼般的战绩,她是当今中国泳坛唯一的大满贯选手,曾包揽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以及各类锦标赛的100米蛙泳金牌。

昨天会上,罗雪娟始终显得很平静,嘴角挂着微笑:“感谢国家队给我的温暖和支持,虽然我离开了,作为一个游泳奥运冠军的责任,我今后会继续在这个家里为08奥运作贡献,希望明天更美好。”关于未来的发展方向,罗雪娟表示,她以后将到北京大学读书,将就读于国际关系学院。浙江省体育局领导在会上表示,罗雪娟作出退役的决定,是因为身体的原因。

  2004年雅典奥运会,半决赛成绩平平的罗雪娟决赛大爆发,后来居上力克最大劲敌琼斯,将金灿灿的100米蛙泳金牌挂在了胸前。这一幕也成为了罗雪娟职业生涯最辉煌的刹那,遗憾的是,这一幕也将成为永远的追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领奖台上,我们将再也无法见到这位曾经引以为豪的蛙后。

  在这些辉煌背后,伤病始终伴随着罗雪娟,一次又一次比赛和训练中的昏厥,让所有人对她的身体充满了担忧;但罗雪娟始终坚持向2008北京奥运会的梦想前进。遗憾的是,去年12月,罗雪娟在北京做了心脏微创手术,但恢复情况不理想,医生甚至表示继续训练连生命都得不到保障,随时有猝死的可能。在这种已经恶劣到极致的情况下,罗雪娟不得不选择了和心爱的泳池说再见。

  辉煌战绩

  2000年济南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100米蛙泳冠军;

  2001年世锦赛50米、100米蛙泳冠军;

  2001年第9届全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

  2002年第14届亚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

  2003年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短池游泳赛上海站女子50米蛙泳冠军;

  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50米、100米蛙泳、4×100混合泳接力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

  200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十运会游泳预赛女子50米蛙泳冠军。

  罗雪娟

  籍贯:浙江

  性别:女

  生日:1984.1.26

  身高:1.67米

  体重:61公斤

  项目:游泳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