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评论

河北日报:“猛兽”离开了

  自称为“泳池中的猛兽”的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终于收起了“让对手留下失利的泪水”的宣言,离开了那池为她带来无数荣耀与伤痛的碧水。她再不用去计较那池看似清澈的水是否干净,莞尔一笑,把“最坚强与最美丽的一面”留给了所有爱她和憎恨她的人。

  2007年1月29日,注定了要成为一个让中国体坛记住的日子。在这一天,在浙江省体育局的会议室里,中国游泳界第一次向一个运动员颁发了“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奖杯,中国游泳队也失去了在低谷中为他们照亮方向的明星。“泳池中的猛兽”化为恬静的西子姑娘,留给我们的却是对青春无限的怅然:是什么让正值佳龄的悍将过早脱下戎装?

  虽然她曾在世锦赛上连夺三枚金牌,在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上打破中国游泳队两届奥运会与金牌无缘的尴尬,并成为中国游泳队现役队员中唯一的大满贯得主,但她毕竟只有23岁,现在距北京奥运会也只有一年半的时间,她的技术依然在世界上出类拔萃,她怎能不去设想在那个充满了梦幻色彩的“水立方”里登上冠军的领奖台?

  流言再次成为事实,罗雪娟以“生命比金牌更宝贵”为藉口,向那池曾寄托了她所有梦想的清水告别了。可我却不愿相信这个看起来是那么牵强的理由。因为我不愿意相信,“更快、更高、更强”的理想背后,却是对于生命的摧残。我也不愿意相信,这是一种人生的睿智,是“悠然下山去”的人生感悟。因为我不愿相信青春的萌动会轻易被故做的老成压制。

  我只认为,那是一种无奈,是一种掩盖,或是一种恐惧,一种对于长期压抑的厌烦!想想吧,当你的人生中只一波轻水作伴,当你每一句言行都被披露于报端而引起各种猜想,当你背负起太多的希望,当金牌带给你的是伤痕累累和嫉妒者的目光,同时,你又不能得到任何关于未来的承诺,你怎能不产生逃避的愿望。

  也许,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罗雪娟告别的真正原因,但我们知道,泳池中将不再有个性的“咆哮”,不再有“气吞万里如虎”的豪情。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