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孙祥登陆荷甲埃因霍温

孙祥带主席诗词去荷甲 球衣号码28目标踢到28岁

   2007年,中国足球世界排名100名开外。

  2007年,中国足球走入职业化的第14个年头。

  尽管如今足球大环境正值“三九严寒”,中超联赛也几乎是无人喝彩。但在厚厚的冰面下,我们依稀看到一股暖流在暗自涌动。

  董方卓与曼联签约3年半,本菲卡看中了于大宝,埃因霍温向孙祥抛出橄榄枝,石俊在瑞士蛰伏一年多后终于露出真功夫……在足球环境最恶劣的时候,“80后”联手掀起留洋巨浪,为中国足球带来一丝希望的曙光。

  孙祥 出生日期:1982年1月15日 场上位置:左后卫

  上周五中午,记者应约来到申花康桥训练基地。走进A309房间时,孙祥正在宿舍里忙着收拾东西,大包小包摊了一地,床头桌上零散堆着手表、手链、IPOD、国家队比赛的DVD、感冒药,椅背上挂着几件T恤。“你看我今天下午能把这些收拾完吗?”他一边整理床铺,一边和记者商量起要带到荷兰去看的书。

  年初,申花队主力左后卫孙祥被荷甲豪门埃因霍温看中,经过艰苦的谈判,孙祥最终以租借半年后永久转会的方式,即将前往荷甲埃因霍温队效力,这些日子,正在等签证,随时起身。

  行李箱———塞满中文书

  孙祥这次去荷兰差不多要呆4个多月,他想趁着这段时间,多带些书去看看。该读的书多了,孙祥开始犯愁,到底带哪本好呢?“最近买了套鲁迅作品集,朋友介绍说他的杂文很不错,我打算带过去……《四大名著》也没怎么看过,这次正好带去补补课。毛泽东的诗词太有气势了,特别是《沁园春·雪》,看得我都呆掉了,肯定要带着的……还有米兰·昆德拉,那本《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一定也得看看……”

  叨叨了半天,孙祥更没了头绪,如果这些都带去,光书的分量就得让行李超重。

  除了书,他还带了不少影碟。电影、连续剧都有,他喜欢看古装片,认为那些打斗精彩、气势大的场面很动人,尤其是《满城尽带黄金甲》那样的大片。至于球员们人手一个的PS2,则由经纪人帮着带过去,“反正玩游戏我没天赋,也就弄弄《实况足球》,这个对我在场上踢球有帮助。”4个月被孙祥“当作一次海外集训”,所以场面没必要搞得“生离死别”似的。至于什么家人的照片啦,他统统不会带着,“反正习惯了常出门。”自古至今,由来都是“儿行千里母担忧”。

  然而,一样小东西他却仔细地揣好了,那是一位球迷送给他的小纪念品,“一个挂在车上的‘一路平安’小牌子,开车时我总爱挂着它。”

  小计划———学“二外”,开“手排”

  孙祥此去荷兰还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就是学好荷兰语。不久前,国家队在西班牙集训时,大哥孙吉(孙吉新闻,孙吉说吧)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着实让弟弟震惊了一把,“他的英语已经相当不错,现在又来一个西班牙二外……这回我得拿下荷兰语跟他比比。”现在,孙祥的荷兰语水准仅仅停留在“打招呼阶段”。

  孙祥已经打听到,由于埃因霍温的国际球员较多,主帅科曼均用英文在战术板上给球员讲解战术,以孙祥的英语水准,“日常生活完全能应付”,但“没法深入谈话,和大哥(孙吉)还是没法比的。”

  埃因霍温只有20万人口,几乎是上海人口的1/10。“我蛮向往那种清净的环境,至少开车会很舒服。”孙祥现在开的是3年前买的“广本”。到了埃因霍温后,赞助商德国大众会给他提供几款车型,让他自选坐驾,“在上海开自排,因为堵车,手排累。那路况好,肯定选手排开,那样才叫开车嘛……”

  除了那个随身的挂件,他还会马上为车装上卫星导航系统。几日前,申花队的比利时队医尤根给他打了一针“预防针”,“荷兰交通法规很严,路牌上标着50或120,就绝对不能超过这个限速,路口有很多探头,抓到就扣证。”埃因霍温方面还为孙祥准备了几套房子,等他过去挑,“听说都是市中心的公寓房,距离俱乐部也就5分钟路。”

  球衣28号———想在荷兰踢到28岁

  人还没走,孙祥已经想好了自己的签名。一个中文“孙祥”的右下方加上一个英文的“SUN”,整个签名的正下方是球衣号码“28”。这个号码,也是孙祥出道至今穿过的最大号码。不少球迷猜测,选择28号,是因为这是他在申花14号的2倍,就像当年乔丹(乔丹新闻,乔丹说吧)复出后选择45号一样。不过,孙祥要这个号码还有更深一层的含义,“我希望租借期满后,能得到一份3年的合同,我要在埃因霍温队从25岁踢到28岁。”孙祥喜欢的球员克鲁伊维特和科库(科库新闻,科库说吧)都在埃因霍温,去年底,孙祥前去试训时,同他们朝夕相处了两周,“他们对我很友好,没有一点球星的架子,上次和他们接触时间不长,大家也没有深入交往,这次去要向他们多讨教讨教。”

  走之前,申花队中有过留洋经历的谢晖和李玮峰都和孙祥聊天,“关键是要和对方多沟通,除了主教练和队员,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要多聊聊天,外国人不喜欢性格闷的球员。”谢晖和李玮峰还建议孙祥在训练中不要和高大的西方球员硬抗,“我的特点就是灵巧,那么激烈的对抗,如果不用巧劲,肯定会弄伤自己的。”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孙吉 | 科库 | 乔丹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