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 > 孔颖超夺冠中国第四金 > 孔颖超第四金动态

冬季两项再次包揽前三 孔颖超:目标2010冬奥运

   主持人:大家上午好!下面进行冬季两项女子追逐10公里获奖运动员新闻发布会,向大家介绍一下取得前三名的选手,第三名中国选手董雪;第二名中国选手刘显英;第一名中国选手孔颍超!今天我们又有幸请到了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冬季两项的领队王文刚先生,下面我们首先请三位选手发表一下获奖感言!

  董雪:我今天的感觉比昨天好一些,还会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努力,谢谢!

  刘显英:我今天能够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我也感到很高兴,同时在这里感谢所有的观众对我们中国队加油助威,在这里向他们表示感谢!

  孔颍超:我要感谢祖国人民,感谢家乡父老有你们做我的后盾才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谢谢!

  主持人:熟悉的面孔,灿烂的心情,下面就请我们的记者提问!

  提问:中国体育报记者,很想问一下刘显英,今天我在赛道深看到可能是坡度的问题,你后来体力下降比较明显,这个是由于什么问题呢?就是因为那段坡度吗?

  刘显英:今天我感觉身体反应还可以,因为第一组丢一靶,心里多少有一点紧张,昨天下了一场大雪,今天滑行上感觉有些吃力,但是身体反应还可以。

到了最后也没有去拼,因为还有下场比赛,作为中国运动员,无论谁取得第一,我也为他高兴,我也没有必要去追,去赶,最后一圈基本上放了,没有去拼。

  提问:我是新浪体育的,我想问一下刚才崔秘书长发完奖以后你大声说我一定会的,但是他说什么话我没听见,你能告诉我吗?

  孔颍超:崔局说如果这要是冬奥会今天的射击成绩可以冲金夺奖牌,我说会的,让我们拭目以待,谢谢!

  提问:我是新华社记者,我想请问孔颍超,本赛季世界杯对于我们队员的帮助主要体现在哪几个方面?

  孔颍超:世界杯我们每年都去参加,对运动员的心理,比赛经验,战术配合这些方面,特别是心理素质可以说是积累经验,对我们以后,我们的目标虽然说这次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在咱们主场,可以说是一次中考,我们的目标是2010年的奥运会。

  提问:能介绍一下本赛季世界杯具体的成绩吗?

  王文刚:本赛季的具体战绩还是让今天的金牌得主孔颍超跟大家讲,因为她是再清楚不过了。

  孔颍超:中国冬季两项队的战绩我觉得有历史性的突破,接力项目女子在第二站和第四站接力赛中连续两次铜牌,这是历史性的突破。再就是个人总积分,前五战个人总积分,董雪,一名年轻的新秀,个人总积分第七名,个人单项我们也有历史性的突破。

  王文刚:孔颍超个人比赛中在世界杯中也有多枚奖牌,刘显英是30岁的大龄队员了,带着董雪,董雪在家乡比赛中也希望拿到奖牌,夺取金牌,下面还有两个项目,2月1号是15公里个人项目,还有中国运动员表现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最后一天,2月2号接力赛,相信四位女队员要竭尽全力,携起手里冲牌冲金。

  提问:董雪今天表现的真的很好,在这儿我还特别想问一下孔颍超,今天我注意到一个细节,你在射击的时候总是站在第一道,为什么这样,是不是因为你已经对冠军志在必得了呢?

  孔颍超:我是按比赛规则,今天项目的比赛规则就是进入靶场的名次次序依次排列靶位的。

  提问: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心理,自己越来发挥越好,一定会得冠军呢?

  孔颍超:按照自己的动作一步一步做到。

  主持人:让我们再一次祝贺三位优秀的中国队选手,也再一次祝贺王文刚领队,本场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颍超 | 董雪 | 刘显英 | 王文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