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马特拉奇一张红牌引迷案 鼎鼎有名还是顶不要脸

  马特拉奇又被人顶了。你可别急着下定论:怎么还有这么天生欠顶的人!这次马特拉奇是为队友“出头”,结果招致对手“出头”攻击。马特拉奇上前质问德尔维奇奥为何铲自己人塞萨尔(塞萨尔新闻,塞萨尔说吧)的腿,可能是德尔维奇奥觉得这小子太有义气了、说得太好了,不得不顶一下。

从诱导对手吃红牌的角度来说,马特拉奇是成功了。可是,他不得不感觉郁闷的是,他两次成功地导演了顶人事件,世人记住的却是齐达内(齐达内新闻,齐达内说吧)。一代宗师留给世界的最后形象不是“齐达内谢顶”,而是“齐达内顶”。

  应该说在“齐达内顶”诞生之前,球场恶汉分为好多门派,就拿马特拉齐举例,他曾用剪刀腿将伊布送进医院,还曾用两记漂亮的勾拳把锡耶纳后卫奇里洛的脸打开了花,并用无影脚在一场比赛中踹倒过舍甫琴科三次。

  至于其他奇门暗招就更显武术的博大精深了,阿根廷人有段时间专门拿着大头针在场上扎人,偶尔还会给巴西人下点蒙汗药,称得上腕儿的揍起人来更直接,可以不讲求战术,罗马里奥急了就扇队友耳光。

  直到“齐达内顶”诞生之后,才一统江湖派系纷争的混沌局面。现在这是足坛最流行的攻击手段,许多人在热血沸腾的情况下就被齐达内的灵魂附体。德尔维奇奥算是一个,不久之前厄瓜多尔国脚德尔加多在舞厅里与人发生纠纷,也是一脑袋向着妇女的胸部撞去。当一件事物成为流行,它是不分国籍的,这个“齐达内顶”竟然就与中国去年最风靡的威胁人的话“我顶你个肺啊”暗合,齐达内顶的部位不正是马特拉奇的肺吗?

  单从攻击手段而论,“齐达内顶”在客观上是球场暴力变得更绅士的一个进步。这听起来像是个悖论,暴力哪有绅士的?是的,没有。但是,“齐达内顶”与其他高致残率的攻击手段比较起来,是个既能解气又不伤人的招数。不像马特拉奇踹向舍甫琴科裤裆的无影脚,差点断了人家香火;也不像德尔加多打断了厄瓜多尔的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新闻,巴塞罗那说吧)队中场索勒迪斯帕的鼻梁骨,如果不是手术及时,可能导致人家丧命。这种比较有五十步笑百步的嫌疑,但是你能说五十步的差距就不是进步?

  当然,我们不是提倡球场暴力,但是对于这种玩笑式的“齐达内顶”还是能接受的。你看看“齐达内顶”自诞生后在各领域里的流行程度就知道了:意大利服装设计师亚历山大-费拉里把“齐达内顶”抽象成棍棒小人的形象作为一款休闲衫的Logo;法国音乐人根据该事件创作的歌曲《用头撞人》成为风靡欧洲的手机彩铃;葡萄牙的玩具商生产出撞人的玩偶;意大利人制作了一款齐达内用头部撞人的线上袖珍游戏,根据顶翻马特拉奇的数量记分;就连受害者马特拉奇也成为受益者,他出了一本书叫《我到底对齐达内说了什么》,列举了可以激怒齐达内的249句话,小赚一笔。

  为什么其他的暴力瞬间不会这么流行,这么鼎鼎有名,甚至还有商业开发价值?这个问题值得思考。当然,我不得不说的是德尔维奇奥这次出头有点狠,把马特拉奇都顶出了鼻血,这就是顶不要脸了。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德尔 | 塞萨尔 | 德尔加多 | 舍甫琴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