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单板滑雪

中国男单板滑雪历史性突破 史万成夹缝中夺银牌

中国男单板滑雪历史性突破 史万成夹缝中夺银牌

  1月30日上午10点,第六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男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男子比赛开始,中国选手史万成在比赛中最后一滑超水平发挥,得到了42.00分,为中国队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日本选手国母和宏以44.50分的成绩赢得金牌,另外一名日本选手村上大辅获得了第三名。

  一场大雪过后,吉林市的天气比前一天好了很多,不过气温也有大幅度的下降,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单板滑雪的天气。资格赛第一轮,日本选手国母和宏就表现出强大的实力,他第一滑就得到了最高的43.00分。

他的队友村上大辅得到了39.90分,他以资格赛第四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中国选手曾小烨在资格赛中发挥也很出色,他的动作流畅、舒展,连续性也非常好,他得到了资格赛第二高的38.40。其他三名中国选手在资格赛第一轮中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他们不得不参加第二轮的比赛,岳岭、史万成和张义威在这一滑中比较稳定,他们都进入了决赛。

  在参加决赛的10名选手中,中国选手有4名,韩国也有4名,剩余两名则来自日本。决赛成了中日两国选手的战场,第6个出场的中国选手岳岭率先掀起了高潮,他第一滑得到了37.00分。随后,日本选手村上大辅在比赛中连续做出两个三周跳的动作,他得分达到了40.70风。倒数第二个出场的曾小烨在第一滑中也得到了39.10的高分,这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中国教练此时也显得很兴奋,他认为曾小烨的这个成绩至少可以为中国保证一枚奖牌。高潮在的日本选手国母和宏出场时到来,他连续做出三周跳的动作,最后一个动作他还做了一个两周跳,他的得分也创纪录的达到了44.50分,这个成绩最终帮助他问鼎冠军。

  最有戏剧性的一幕在决赛最后一轮出现。此前,两轮资格赛以及决赛第一轮连续出现失误的中国选手史万成在最后一滑中终于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他在比赛中尝试了1080的翻转动作,这也帮助他征服了裁判,他得到了42.00分。史万成的出色表现也逼迫日本选手村上大辅在最后一滑中挑战更高的难度,结果他在最后时刻摔倒,拱手把银牌送给了史万成。

  这是中国男子单板滑雪选手第一次在重大赛事中赢得银牌,中国队一位教练表示:“中国选手很少有人能超过40分,今天史万成的发挥非常完美,他这枚铜牌也改变了日本队垄断单板滑雪冠亚军的局面。”(华奥搜狐 张亮 文并摄 发自 吉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万成 | 曾小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