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媒体乱作一团蛙后享受追逐 罗罗病退芳龄二十三

  扑朔迷离的罗雪娟退役事件昨天终于水落石出。23岁的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昨天下午2点半在杭州正式宣布退役,这也意味着中国游泳的罗雪娟时代宣告结束。基于她对中国游泳做出的杰出贡献,国家游泳管理中心为她颁发了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

  本报联合体杭州专电记者 贺艳

  媒体乱作一团蛙后享受追逐

  昨天下午,“失踪”了大半个月的主角罗雪娟终于在众人的期盼中出现了,黑色大衣、白色体恤,把她衬托得分外青春靓丽。陪她一起来的还有昨天早上从北京赶赴浙江的国家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和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

  浙江省体育局低调地把这次有关罗雪娟的新闻发布会称为有关罗雪娟的情况通报会,字里行间没有“退役”两字。但众所周知,这就是罗雪娟宣布退役的时刻,所以不仅浙江省内的媒体都到齐了,还吸引了很多外地媒体。各家媒体都想无限接近即将退役的“蛙后”,导致通报会场面混乱,不得不延迟10分钟才进行。

  以“你再拍、你再拍、你给我出去”这句话给媒体留下深刻印象的罗雪娟,此时却非常享受闪光灯追逐的场面,始终笑意盈盈。

  通报会首先通告了罗雪娟从去年7月份移地杭州训练到目前的情况,并称她目前的心脏病虽然不会影响她正常的生活、学习、工作,但已不适合从事竞技体育的高强度训练,所以本着尊重科学、专家意见以及罗雪娟本人的意愿,同意罗雪娟退役。

  张亚东潸然泪下罗雪娟笑脸迎对

  为了参加爱徒的退役通报会,昨天,事务繁忙的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特意从北京赶赴浙江,足见他对爱徒的一往情深。在通报会上,张亚东非常沉默,脸上几乎没有什么表情。当记者问他有什么话要对爱徒说时,他禁不住潸然泪下。

  “对我来说,很难用语言来表达目前的心情……风风雨雨10年,可以说我前半生的精华全部体现在了她身上,真是舍不得。幸亏大家还离得比较近,以后还经常可以通电话……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永远会像父母一样照顾她、爱护她。”

  跟师傅张亚东沉默的表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罗雪娟在通报会上始终笑意盈盈,还不时地和坐在身边的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和国家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说笑,期间还往嘴里塞零食吃。对于大家最关心的“退役之后准备去干什么”这个问题,她没有正面回答。“我进国家队7年,国家队给我荣誉和家的温暖。现在我虽然离开了泳池,但作为一名奥运会冠军,我将继续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23岁这个年龄是很多项目运动员的黄金生涯,况且对竞技水平非常高的罗雪娟来说更是一个不断出成绩的年龄,可是在伤病面前,再倔强的“蛙后”也屈服了。私底下,罗雪娟谈起退役这个决定表示充满了遗憾:“遗憾肯定是有的,因为不希望这么退,但这个遗憾跟在赛场上没有拿到金牌是不一样的。我希望现在的决定能为今后做更好的铺垫。”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张亚东 | 盈盈 | 尚修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