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单板滑雪

史万成:第一次赢日本选手 已有四年没回家过年

史万成:第一次赢日本选手 已有四年没回家过年

  1月30日,黑龙江选手史万成创造了中国单板滑雪项目的一个历史,他得到了中国队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这一项目的第一枚银牌。比赛结束后,史万成也接受了华奥搜狐的专访,他说:“自己开始时状态调整的并不好,资格赛滑的不太理想,幸好决赛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事实上,史万成在比赛中并不是很顺利,两轮资格赛和决赛第一轮,他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直到最后一滑,史万成才及时的找到状态,他精彩的表现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当他结束所有动作的时候,他的教练很有把握的说,“至少能保证一枚奖牌了。”果然,他的判断很准确,史万成得到了一枚银牌。

  在谈及自己在比赛中的失误时,史万成笑了,他说:“就是状态没调整好,关键时刻我的表现还行,主要是心态调整的好。”1月28日的一次训练中,史万成曾经不慎摔倒,受了一点伤,不过他说:“伤对我今天比赛的影响并不大,一点点吧。当时摔的挺狠的,固定器摔碎了,不过这并没有对我今天参加比赛产生什么不利的影响。”

  亚冬会开始前不久,史万成才参加了自己第一次的国际大赛,他在世锦赛中得到了第25名。他告诉华奥搜狐,“世锦赛的时候,日本的国母和宏就参加了比赛,当时他是第二名,我是第25名。我跟日本选手一起比赛的时候并不多,这一次还是第一次赢一个日本选手。不过,应该说也有点侥幸,如果得到铜牌的村上大辅没有在最后时刻摔倒的话,我可能就是第三名了。”

  中国队上下现在都把日本队视为头号超越目标,史万成认为,中国选手跟日本选手差距最大的地方就是雪龄,他说:“日本选手最少都有10年的雪龄,我们滑的太少了,现在这样已经不错了,跟我们自己比已经强很多了。”

  史万成从事单板滑雪运动已经接近4年了,这4年的时间里他还没有回家过过年。“4年没回家过年了,都快忘记在家过年是什么感觉了。”史万成说,“2010年的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我会争取参加,争取得到好成绩。现在我能做的最难的动作就是三周跳,希望到2010年的时候我能比现在更好。”(华奥搜狐 张亮 文并摄 发自吉林市)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万成 | 华奥 | 万成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