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评论

北京晚报:罗罗在苦涩微笑中“上岸”

  曾经自信地宣布:“2008,我的金牌目标不变。”的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在经历了几个月的反复之后,昨天宣布了退役的决定。也使这一流传已久的传言尘埃落定。

  罗雪娟:我会继续留在“家”里

  昨天下午,罗雪娟自己揭开了谜底:惟一原因是身体不行了,而她感到生命比金牌更重要,所以,惟有退役。

到北大继续学业。

  昨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罗罗清瘦了一些,脸色略显苍白,她头上戴着一个粉色毛毛头饰,把头发随意地扎在脑后,显得温柔妩媚。面对众多蜂拥而来的媒体,罗罗除低头倾听,更多的是微笑。会上,浙江省体育局新闻发言人张敏通报了罗雪娟的相关情况。在去年冬训期间,罗罗大负荷训练后就出现了明显不适,11月中旬停止训练,之后在杭州和北京接受了多位专家的会诊和治疗,结论是:罗雪娟目前的身体状况已不适合进行最高等级、最大强度的竞技体育专项训练。对这样的结果,国家体育总局、浙江省体育局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和热切关怀,有关领导多次探望、研究,并和罗罗家人共同沟通有关事宜。最后,同意了罗雪娟的退役申请。

  在回答记者有关退役后的打算时,罗罗说:“我进国家队已有7年了,在这里有国家的荣誉,有家的温暖和支持。作为一个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奥运冠军,今后我会继续留在这个家里。2008年奥运会,是我们中国人的奥运会,我会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会上,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给罗雪娟颁发了“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这也是中国游泳史上第一次颁发这一奖项。

  恩师张亚东:非常舍不得她

  作为罗罗的恩师,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向善于言辞的张亚东却神色凝重,眼圈微红。当记者请他表达一下心情时,张亚东一阵哽咽,泪水夺眶而出。“我很难用语言表达此时此刻的感受。我们风风雨雨一起走过了十年,我前半生的职业精华都用在了她身上,对她的退役我非常舍不得。”从没看到过张亚东如此伤感,罗雪娟此时收住微笑,凝视着恩师。“好在我们还可以经常通话、见面。她只是离开赛场,我们还是没分开。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会像父亲一样永远关心她。”回想最初得知罗罗要退役消息的一刻,张亚东说:“当时我与她都不能接受这个现实,如果是其他困难,我们都可以克服。”可现在张亚东和罗罗都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命运安排,因为张亚东说:“生命高于一切。”

  退役后的罗罗会不会改当教练,甚至成为张亚东的助手?“现在不会。”张亚东会后说,“我告诉过她,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充实自己,这样你以后的空间才很大,也能更好地为自己的事业定位。”

  医学专家:她心跳没超过200下

  关于罗罗的身体情况,浙江省体育医院的院长韩照岐做了特别解释。他说:“随着竞技体育的发展,对运动员机体的要求越来越高。罗雪娟目前的身体能适应学习、工作和生活,但备战奥运,争夺奥运冠军,就要进行高强度、大运动量的训练,这时她的身体就吃不消了。”

  有记者问:“罗罗的现状在医学上可归为什么病?”韩院长表示:“罗罗在承受高强度、大运动量训练后,心脏会出现问题,运动员的身体有别于普通人。但我不能把病人所有的情况都告诉你,除非罗雪娟自己愿意。”

  有记者又问:“有报道说,现在罗罗平常的心跳都超过200下每分钟,这是真的吗?”韩院长一笑置之:“大家看看台上的罗罗就知道了,挺健康啊,心跳200多下的人是这样的吗?”一直听着这场对话的罗雪娟脸上虽然保持着微笑,可笑容中一直包含着的苦涩愈发浓重。

   王晓露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