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克劳琛张开金口 只“顾”技术不“问”帅位事

  克劳琛曾率领中青队在世青赛上大放异彩,他也与国奥主帅失之交臂,几天前摇身一变的他又成了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的顾问,而昨天老人又突然回国。这位66岁的德国老人现在走到哪里都是记者们追逐的对象。

也许是知道女足帅位风波的影响,克劳琛总是金口难开。感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熟悉德语的记者孔杰,在异国能用母语交流让克劳琛感到无比亲近,克劳琛终于在中德比赛后简短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在世青赛上你率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最终国奥队还是选择了杜伊执教,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克劳琛:世青赛对我而言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我和小伙子们很努力地工作,并有不错的表现。我曾很努力想成为国奥队主帅,但中国足协最终选择了杜伊,对此我感到有点失望。当然,杜伊也是很优秀的教练员,我祝福他能率队取得优异成绩。

  记者:马良行现在因病离队,你不久前曾表示,自己会考虑出任女足主帅,那么如果足协给你机会,你是否会走上前台?

  克劳琛:我只说过我会考虑,但当女足主帅其实并不是我的想法。我再说一次,我来就是当女足顾问的,绝对不会和谁抢女足主教练。即使足协让我当,我也不会当的。因为我们合同中规定了我不能成为主教练,我会遵守这一点。我不会干涉主教练的决定,我只会向他们提建议。

  记者:中国女足聘请你来当顾问肯定是看重了你的能力,能不能告诉我们你当顾问的经验与优势在哪?是不是大材小用了呢?

  克劳琛:我认为我的经验首先是去分析一个队,然后我善于多观察,找到球队的症结并对症下药。我在带国青队的时候就是这样,所以现在对女足还会坚持如此。大材小用?这个你应该去问足协。

  记者:你之前并没有带过女足,你觉得男女足区别会很大吗?

  克劳琛:差别并不会太大。女足的节奏会慢点,女人也会更敏感些,但我认为有时女队员的野心往往会更大。现代足球发展要求速度越来越快,许多女足国家队的速度都已经超过中国队了。记者:你已经在现场观看了两场女足队的比赛,请你谈谈对中国队的感觉与中国队的优缺点?

  克劳琛:我对这支球队已经逐渐有了一些了解,在我看来,中国队技术与防守不错,但最大的弱点就是进攻乏力。亚洲队的通病是进攻差,所以球员需要学会思考如何进攻。我在带队参加荷兰世青赛的时候就是如此要求球员,他们做到了,积极进攻就是我们成功的秘诀。

  记者:对哪名中国队队员印象最深?

  克劳琛:周高萍在左路的突破很犀利,曲飞飞的技术很出众。相比之下,我还更欣赏中国队的后卫。浦玮(浦玮新闻,浦玮说吧)和翁新芝两人给我的印象最深,尤其是浦玮在场上的表现总是可以让人觉得很放心。

  记者:你曾经对于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在训练中的表现不满意,你认为她有什么不足的地方?

  克劳琛:我知道马晓旭是现在这支球队的知名球员,但她在场上那种单打独斗的方式却让我很难认同。她在训练的时候太不用心了,一 个很简单的动作她都做不到位,即使是在比赛中替补出场她仍旧没有改变低迷的状态。要知道一支球队是一个整体,尽管马晓旭的个人能力很突出,但即使是大牌球星也应该将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记者:女足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今年在中国举行,你认为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是谁?你是否给自己定下了目标?

  克劳琛:现在谈目标还不好确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作为中国女足的一员,我当然希望能够取得和带领国青队媲美的成绩。德国队的整体实力最强,不过作为东道主,我认为我们至少应该进入四强,这样才能让大家满意。

  记者:是否考虑过在奥运会上带领中国女足摘金夺银?

  克劳琛:因为距离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现在谈论还为时过早。我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以世界杯为主题,之后我再去考虑奥运会的事情。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马晓旭 | 浦玮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