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冰球

中国冰球能否打个"翻身仗" 男队想进前三需努力

  前天,中国男子冰球队以26比0大胜中国澳门队。昨天下午,中国女子冰球队又以20比0“打爆”韩国队。两队均取得开门红,“翻身”显露曙光。中国冰球队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奖牌的成色,不仅决定着能否重燃中国冰球队复苏的信心,也决定着男、女两队外籍主教练的命运。

  中国冰球一直在低谷徘徊,但冰球界人士从未放弃过重新崛起的信念。冰球强国的芬兰人亚莫和约尔玛分别前来执教中国国家男、女队,他们的目标是温哥华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

  相比之下,中国女冰有望在亚冬会上冲击金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副主任纪俊峰表示:“目前中国队排名世界第6位,在参赛的5支队伍中排名最高,主要对手哈萨克斯坦和日本分别排在第8名和第11名。但是,上届日本青森亚冬会,中国队输给了哈萨克斯坦和日本队,仅夺取季军。这次,我们要先争取奖牌,再冲击金牌。”

  参加本次亚冬会的女冰队伍共5支,分别是中国、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和朝鲜,比赛采取单循环。因此,每支球队肯定要全部碰面,减少了偶然性。

  中国男冰处境要艰险很多,虽然有11支球队参赛,不过中国队、日本队、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理应轻松夺取预赛小组第一,从而晋级四强。关键是四强单循环比赛,这决定着中国男冰的命运。最好的日本队世界排名第16,韩国队位列20,中国队排在26位左右。按照实力分析,亚洲男子冰球的传统两强仍是哈萨克斯队和日本队,要打败他们不容易。中国队和韩国队水平相差不多,两队有一拼。“翻身”的意思,就是中国女冰夺冠,男冰夺取一枚奖牌甚至银牌。(本报长春今晨专电)记者孔宁李远飞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