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越野滑雪

微弱优势摘得越野首金 王春丽家乡夺冠喜极而泣

  1月30日下午,第六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越野滑雪比赛开始,在女子短距离自由式项目中,中国选手王春丽以0.09秒的微弱优势力压哈萨克斯坦选手夺得冠军,这是8年以来越野滑雪在亚冬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中国选手在这项比赛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进入决赛的4名选手中,中国就占了三席。决赛枪声一响,中国三名选手就把哈萨克斯坦选手叶林娜·克洛明纳压在了身后。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的赛道比较窄,通常不太容易超越,尤其是在这种短距离的比赛中一旦占据领先很容易保持优势。不过,哈萨克斯坦这名选手实力非常强,在接近终点的时候,她成功的超越了中国选手侯玉霞和宋波,直道冲刺的时候她又向王春丽发起了猛烈的冲击,两人的距离越拉越近,最后几乎同时撞线。王春丽只以非常微弱的优势得到冠军,她的成绩只比哈萨克的叶林娜·克洛明纳快了0.09秒。

  在确认夺得冠军之后,王春丽从教练手中接过一面国旗,随后她跟国家滑雪队瑞典教练埃里克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在上届亚冬会上,中国越野滑雪队未能取得一枚金牌,王春丽这次夺冠也是8年来中国越野滑雪队的第一枚亚冬会金牌,因此意义十分重大。

  王春丽就是吉林省吉林市人,这次能在家乡夺冠她显得异常的激动。在比赛结束后,她也接到了母亲的电话,这无疑给了她一个意外的惊喜。面对这众多记者,王春丽竟然喜极而泣,她告诉母亲自己非常非常高兴,也非常非常的激动。

  事实上,短距离自由式并不是王春丽的强项,她本来希望自己能在短距离的传统项目上有所突破,这次收获一枚短距离自由式的金牌也是一份意外的惊喜。(华奥搜狐 张亮 文并摄 发自吉林)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春丽 | 克洛 | 叶林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