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带走了遗憾送来了祝福 领导恩师好友一起祝罗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下午,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正式宣布退役,这着实让关心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的人们都大吃一惊,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包括那些已经退役的优秀运动员们。

对于罗雪娟的退役,从昔日的游泳管理中心的领导,到罗雪娟自己昔日的恩师,乃至罗雪娟本人都有着不同的体会和感慨。

  每年都有很多优秀运动员相继退役,对于刚刚退役的罗雪娟,大家自然有很多话要对罗罗说。专程赶到杭州去为罗雪娟“送行”的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显得非常无奈,带着一种特别的“忧伤”,“对她的退役,我们十分惋惜。但确实,她的身体到了不退不行的地步,我们只能尊重科学、尊重医学。北京奥运在女子蛙泳这个项目上,要想卫冕看来难度就比较大。”不过,尚修堂还是为中国游泳队(中国游泳队博客,中国游泳队新闻,中国游泳队说吧)曾经拥有这样一名出色的队员感到自豪和骄傲。

  现对而言,作为一直“看着”,也是“一手把罗雪娟带大”的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不仅在发布会上潸然泪下,而且是发自内心的伤痛:“我前半生的精华都是在她身上体现出来的,非常舍不得,虽然离开了游泳,但是我们今后生活中还是分不开的。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还是会像以往那样照顾她。”

  虽然说是离别,说是要告别了,从话语中,从罗雪娟的一举一动中,人们都可以看到那份依依不舍和留恋之情,“国家队给我家的温暖和支持,虽然我离开了,但是作为一个游泳的奥运冠军的责任,我今后会继续在这个家里为北京奥运做贡献,希望明天会更美好。”

  同样是世界冠军,同样是退役,同样是在自己最好的时刻选择了离开的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世界冠军杨云得到这个消息之后,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希望罗罗能在退役后多学习充实自己,并能尽快把身上的伤病治好。运动员不可能做一辈子,但是身体的好坏是一辈子最总要的事,祝福她。”

  虽然已经退役许久,也在社会上又开创了另一番天地的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莫慧兰博客,莫慧兰新闻,莫慧兰说吧)送上的更多是祝福:“罗罗可以适当的锻炼一下也可以保持体型更有助于身体健康,退役之后真不能完全不练,要不然对身体恢复也不是很好。希望她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心想事成!!”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莫慧兰 | 尚修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