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末战难胜印证四国赛魔咒 玫瑰实力不济屡失冠军

    搜狐体育讯 在2007女足赛国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足在打平即可夺冠的情况之下,以0-2负于美国队,中国队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在数万名主场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虽然中国女足打出了气势,但由于实力差距太过悬殊,只能饮恨败北。

作为2007年的第一项赛事,被寄予众望的中国女足再次给球迷浇了一盆冷水,而新年伊始的哑炮也注定了中国女足今后的路必定坎坷不平。

  四国赛末战不胜怪圈

  虽然四国赛一直都是由中国举办,但占据主场优势的中国女足的成绩却差强人意,仅是在2005年的泉州四国赛夺得冠军,而且在多次在最后一战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时候掉链子。在2003年四国赛,中国女足前两场比赛战平德国力克美国,只要最后一战战胜挪威队就可夺冠,但中国女足没有把握住好机会,被对手逼平痛失冠军。而在2004年四国赛上,中国队先胜加拿大后平美国,最后一场面对实力较弱的瑞典队,中国女足队员背负上了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最终与对手打平,因为净胜球少而将冠军拱手让给了美国队。在2002年、2006年以及2007年,中国女足都是因为在最后一场输给美国队而与冠军无缘。

  在1999年首届女足四国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女足4-0战胜了瑞典队,此后就再也未能在四国赛的末战取胜过。在2002年的广州四国赛上,最后一场与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以0-2败北,而在那届四国赛上中国队更是惨遭垫底。在2003年女足四国赛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中国队1-1与挪威打平。2004年深圳女足四国赛的最后一轮,中国女足迎战瑞典队。中国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最终艰难的以2-2逼平瑞典。在2005年泉州四国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被德国队两次洞穿球门,以0-2主场饮恨。2006年广州四国赛最后一战,美国队老将莉莉两次将球送入中国队球网,中国女足0-2不敌美国队。而今天中国女足又以0-2不敌美国,深陷四国赛末战不胜的怪圈,这也是中国队只有一次夺得四国赛冠军的重要原因。

  屡失冠军全因实力下滑

  随着孙雯、刘爱玲等“白金一代”的淡出,中国女足也从巅峰时期逐渐滑落。在2000年的奥运会上,中国队竟然未能小组出线,也成为了中国女足没落的开始,在各项大赛中的战绩也不尽如人意。由于实力不算下滑,也导致了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中的成绩欠佳。特别是在雅典奥运会上0-8创纪录的惨败在德国队脚下之后,中国女足彻底跌落到了谷底。而在06年,中国女足一度夺得亚洲杯,很多人以为中国女足即将触底反弹,但多哈亚运会上连续败在了日本和朝鲜脚下,而且场面上也完全处于劣势,中国队在我们近邻面前已经毫无优势可言。而本届四国赛与欧美强队交手时的表现,再次证明了中国女足重新崛起之路任重而道远。

  从2001年开始,近几年的中国女足就一直在动荡之中,不仅教练屡屡更换,而且主力阵容也经常在变,不仅球迷困惑,就连中国队的老对手,美国队的主教练瑞恩,每一次到中国参加四国邀请赛在看见完全不同的主教练和完全不同的主力阵容时也非常不理解,正是由于缺乏稳定的环境,球队难以稳步良性发展。在本届四国赛前,马良行突然病倒,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将马良行时期的主力阵容彻底摒弃,重用“嫡系”球员。虽然目前的中国女足非常年轻,大多数球员都是85年左右出生的,而且都是来自夺得世青赛亚军的中青队,但由于这些球员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比赛经验严重缺乏,再加上一直没有得到名师的指点,水平与同年龄段的美德球员已经有了很大的差距。在本届四国赛与美德的两场比赛中,中国球员在技术方面的缺陷更是暴露无遗。目前的这支中国女足将肩负着冲击女足世界杯冠军和08奥运会奖牌的重任,但从没现在的情况来看,如果没有大动作希望十分渺茫。

  (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