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中国冰花”齐绽放 亚冬会上巾帼英雄名声大震

    搜狐体育讯 目不暇接,精彩纷呈,惊喜不断是本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的写照。尤其是中国队的女选手,更显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

夺首金,创记录,包揽三甲,她们出色表现,让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坐上金牌首席的位置。冰花绽放,婀娜多姿,银白色的亚冬会也因为她们增添一份绚丽色彩。

  “霏比寻常” 春天里的百合

  “3000米不是我的强项,我有信心再夺金”, 赛后,女子速滑3000米选手王霏坚定地告诉记者。

  1月29日中国女子速滑选手王霏,凭借自己纯熟的技术,良好的心里素质一举夺魁,不仅有惊无险地拿下亚冬会首金女子速滑3000米冠军,而且在对手已经打破亚洲记录后,又将记录提前了近两秒。出色的表现和优秀的成绩令这位24岁年来自哈尔滨的漂亮女孩,在赛后一下成了世界各国媒体竞相报道的对象。

  “现场的观众太热情了,我在这里比赛,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合;现场的观众的加油助威给了我极大的鼓励。”走下领奖台的王霏难掩兴奋,对现场观众的支持表达了来自内心的感谢。

  赛后的她谦虚淡定,高挑的身材,一头长发清爽飘逸,犹如百合般地平和淡雅的气质,令无数人为之动容,王霏夺首金创记录无疑是当日的焦点,这也让世界记住了她的名字。

  作为中国女子速滑队的领军人物,在接下来的500米和1000米的速滑,她信心满棚,再拿金的气势不可阻挡,让我们期待非比寻常的王霏再次封后,名声大震。

  “三姝鼎立”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在世界大赛中,很少见到,冠亚季军同时来自同一个国家。但本次亚冬会就在1月29日和30日短短两天时内,由中国冬季两项的姑娘们,接连两次梅开二度,上演同时三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壮观场面,而带给我们感动和兴奋竟然是还是那三个人。

  女子冬季两项7.5公里竞速赛冠军和女子冬季两项10公里追逐赛亚军----刘显英,女子冬季两项10公里追逐赛冠军和女子冬季两项7.5公里竞速赛亚军---孔颖超,女子冬季两项10(7.5)公里追逐赛两项季军---董雪。

  “4年前我在青森就得到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今天能够卫冕我非常高兴”。孔颖超在拿到女子冬季两项10公里追逐赛冠军孔颖超后对记者说。

  “真的是很开心,我们一点都不累,取得这个成绩是团结的力量。”姑娘们难掩激动的说。

  出色稳定的发挥,平和的心态,精湛的技术,都是获胜的关键,但重要的还是团结的力量。就像山丹丹花一样,单看一朵美丽芬芳,成片的花束震撼人心。

  “美丽无限” 优雅茉莉吐芬芳

  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自由式项目中,中国选手王春丽以0.09秒的微弱优势力压哈萨克斯坦选手夺得冠军,这是8年以来越野滑雪在亚冬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实现越野滑雪零突破。

  在拿到冠军后,她跟国家滑雪队瑞典教练埃里克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在问到她,是否家里人也知道好消息了,春丽一脸幸福地告诉记者:“刚接到妈妈的电话,妈妈非常高兴和激动。”

  王春丽就是吉林省吉林市人,王春丽也具备了东北女孩的高挑身材和白皙皮肤,就像一朵茉莉花那样,清新淡雅,醉人心脾。

  寒冷的冬日因为她们灿烂的笑容和独特的魅力变得格外温暖,芬芳的花香伴随着她们一次次的骄傲飘遍亚冬会的赛场。

  (吕静)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 王春丽 | 孔颖超 |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