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王丽萍做客央视直播室 老玫瑰力挺"小快灵"打法

    搜狐体育讯 0-2,备受关注的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就这样败在美国二队脚下,在家门口丢掉了女足四国赛的冠军。全场比赛中国女足一直处于被动,对于这样糟糕的局面和结果,做客央视直播间的女足前国脚王丽萍(王丽萍新闻,王丽萍说吧)在赛中和赛后分别进行了点评。

王丽萍坦陈这些并不意外,她认为这支年轻的中国女足成长过程中面临非常多的挑战,并恳求社会各界能够给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更多的时间和机会。

  上半场的比赛,中国女足完全处于下风,有威胁的进攻寥寥无几。王丽萍认为,这是整体实力上的差距,但最主要的还是中国队中场出现了问题,“中场是一个纽带,要是中场打得不是很好,进攻就受到一定的影响。而且中场咱们人比较少,处于下风可以理解。”

  有意思的是,此前中国女足2-0完胜英格兰队,但美国队在和英格兰队交手时却稍处下风。在王丽萍看来,这其中有打法相克的因素,“欧美球队比较讲解身体对抗,她们在技术运用上跟亚洲也有些不同,所以在这上面她们是相克的。我们中国队讲究技术配合,却比较怵这种身体接触,我们在身体对抗上面相对比较吃亏。”

  上半场结束前,美国队17号攻入了一粒精彩的远射进球,这也让王丽萍想到了1999年女足世界杯上老大姐刘爱玲的几脚漂亮的远射,在她眼中,现在这支年轻的中国队与1999年巅峰时期的玫瑰军团相比,能力上还是差一点,但这些小妹妹们需要时间,需要给她们更多的比赛机会。她认为这支中国女足要成长、成熟起来的话,她们会经历很多困难,“现在的状况并不是很好,而且对队员的信心和凝聚力都有一定的影响,她们的四年和我们的四年来比,我想困难肯定会更多更大……”

  在王丽萍看来,1995年中国女足处在一个新老接替的阶段,还不是一支特别成熟的队伍;但经过四年的蜕变,中国女足在1999年达到最巅峰。当时王丽萍经过4年的锤炼,也已成长为球队的后防中坚。谈到那段岁月,王丽萍感慨万千,“当时我们年龄比较小,而且跟现在目前年轻队员一样,属于比较年轻,什么经验都没有,打大赛也都比较紧张。但那时老队员和我们整体还不差,而且能取得一些好的成绩,这样对我们年轻队员来讲,给我们一种信心,让我们没有经历更多的挫折,我们就成长起来了。”

  1999年的中国女足,享有“亚洲的巴西队”之美誉,现在中国女足技术的退化已是不争的事实。那么中国女足究竟该走什么样的路线?王丽萍赛后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还是应该坚持自己的风格,走技术型路线,发挥小快灵的特点。”

  在谈到女足世界杯的话题时,王丽萍表示:“前面四届世界杯美国队是拿了两次冠军,德国队上一届也拿了冠军,现在中国女足的实力已经不能同日而语。这场比赛我们也看到了,有很多新人上场,也许成绩不尽如人意,但我们还是有很大收获,比如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的机会,同时也检验了训练成果,同时对对手的了解也会加深。”(搜狐体育 与君共舞)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