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 王濛破纪录夺冠获第七金 > 第七金动态

辛庆山:王濛是优秀运动员 中韩差距仍旧很大

辛庆山点评中韩短道差距 就如同马车和轿车赛跑

  北京时间1月30日,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长春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今天晚间将进行短道速滑男女500米的决赛。在比赛之前,前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辛庆山点评了中韩两队的表现和之间存在的差距。

  “其实韩国男子的实力不应该如此,”辛指导先对记者谈了自己对昨天男子1500米决赛的看法,“应该说他们也没有发挥好。比赛的成绩比训练成绩要差很多。”不过尽管韩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意外翻车,但是辛庆山仍旧认为其整体实力要超过中国。

  “现在在整个今年的赛季来讲,无论是青少年的比赛也好、大冬会的比赛也好,还是整体也好,我们和韩国的差距现在是非常明显的,”辛庆山指导说,“我觉得佟部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部部长佟立新)的比喻是比较恰当的,他说中国短道速滑和韩国之间的关系就是马车与轿车的关系。现在我们还是马车时代,韩国已经进入到轿车时代了。这种差距是非常大的。从几个大赛看,情况的确是这样。”

  既然中韩之间存在着这么大的差距,那么中国队的问题究竟出现在哪里,如何解决呢?“我觉得首先就是从我们国家整个管理部门来讲应该坐下来好好研究研究,中国短道目前存在的问题到底是什么。首先要把问题找出来,然后要找到能够解决问题的人,”辛指导表示,“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要想解决中国短道速滑现在存在的危机,必须要有一个能够把中等水平球队带到高水平这样一个教练。这是一个关键。韩国有很多中层俱乐部的教练在这方面就很有能力。”

  辛庆山认为,中韩之间虽然存在着差距,但我们并不缺乏高水平的运动员,如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等人。“我认为王濛这样的优秀运动员能够将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提升到一个更高的阶段。如果有王濛,中国队就是高水平的队伍。如果没有她,中国队的实力应该是在世界中等水平。”(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庆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