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冰壶

李东岩点评冰壶:男队虽败犹荣 女队找回自我

李东岩点评冰壶:男队虽败犹荣 女队找回自我

  1月30日下午,第六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冰壶比赛结束了第四轮的较量,上午6比4战胜韩国队的中国男队3比4憾负日本队,4比9输给韩国的中国女队则以8比3大胜日本。

  男队虽败犹荣

  点评今天的比赛,国家冬季运动中心主管冰壶项目的李东岩副主任表示,男队虽然输了比赛,但虽败犹荣。“你们也看到了,整场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前9局我们一直领先,只是最后一个关键球没有把握住机会,被对手反超。

  李东岩说,一喜一忧的结局很正常,“中、日、包括韩国本身差距就非常小,而且决定一场比赛胜负的原因很多,除了技术,还有运气。”

  李东岩对小伙子们的拼劲表示认可,“已经结束的几场比赛,我们都打得非常有气势。”

  女队找回自我

  上午4比9的输给韩国队的中国女队,下午8比3战胜日本。这是中国女队迎来的第二场胜利。中国女队被寄予夺金厚望,四战两胜两负的战绩有些出乎大家的意料。

  对此,李东岩表示,第二轮和第三轮,中国队打得确实有些失常,“我们自己看了,都觉得不像是中国队在打比赛。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女队求胜心切,给自己背上了包袱。”

  下午比赛之前,中国女队一改之前的热身方式,以前中国队用沉思法自我调节,今天几位姑娘却玩起了橄榄球。

  “从前三场比赛的结果看,沉思法效果并不好,所以今天下午特意安排了这种热身方式,一是希望她们彻底放松,另外也想让她们充分享受比赛过程。从比赛结果,效果的确不错。”李东岩说。

  四轮结束后,目前中国男队三胜一负与日本队并列第一位,女队两胜两负排第二,日本、韩国均为三胜一负。(图文/康少寒)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岩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