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评论

退役蛙后也应收获掌声 在生命面前金牌微不足道

    搜狐体育讯 让竞技体育回归到纯净的竞技上去,蛙后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的退役体现了运动的真正意义,那就是为了身体的强壮和健康而努力。

当继续战斗换来的只会是生命危险,那么及时的抽身而退并没有人会责怪罗雪娟,毕竟昔日的她为了祖国的荣誉已经在泳池里拼搏多年,我们不能让一名出色的运动员在贡献了青春之后还要贡献出自己的生命。

  退役新闻发布会上的罗雪娟在谈起08奥运会的时候一脸向往,她从内心里不愿意放弃这个为国争光的战场,但是糟糕的身体状态让她不得不提前说“再见”。虽然轻伤不下火线在中国体育界有着光荣的传统,但是罗雪娟的几次昏倒已经让她面对死神的威胁,退役是无法避免。

  体育竞技原本是一件很个人的事情,喜欢就去训练,不喜欢就抽身而退,例如索普(索普新闻,索普说吧),泳池明星十分坚定的选择了自己喜爱的生活。而阿根廷球星里克尔梅因为母亲和家庭的原因,也宣布退出国家队。因为他们在为国家队征战的日子里尽心尽力,所以当他们宣布退出的时候,收获的也是鲜花和掌声。

  与一个人的生命相比,一场比赛的胜利、一块金牌的得失显得微不足道。联合会杯上猝死的维维安-福正是因为全年征战过于劳累,如果他能及时的把自己的身体状态告诉教练,而不是自己硬撑着上场,那么悲剧就不会发生。

  08奥运一直是罗雪娟在泳池支持的精神动力,虽然如今挥手和泳池说再见,但是罗雪娟依然可以在身体允许的条件下为中国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作出贡献,毕竟她的比赛经验和荣誉和中国体育界的宝贵财富。如果罗雪娟能指导着其他小队员在奥运会赛场上建功,那么她的贡献也决不亚于自己去冲锋陷阵。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索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