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主将开场受伤边路险瘫痪 女足遇世界杯国足窘境

    搜狐体育讯 孙继海受伤,中国队右路进攻几乎瘫痪,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首战哥斯达黎加时的意外许多球迷至今仍记忆犹新。而这糟糕的一幕,今日在中国女足身上上演了。

不同的是,当时在场外伤心的主教练是米卢,今天在教练席上伤心的是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球员位置也从右后卫变成左后卫。

  开场传噩耗 左路重将因伤离场

  此前的两场比赛,小将周高萍把守的左路不仅滴水不漏,还成为女足的主要进攻走廊,周高萍可以说中国女足在本次比赛中最大的发现,防守凶狠,助攻犀利,尤其是左脚脚法出色,她主罚的右边角球是中国女足定位球进攻中的一大利器。今天的比赛,代理主教练王海鸣依旧让周高萍首发,对她的希望可见一斑。但意外很快出现了:第4分钟,周高萍铲球受伤,由于伤情较重,她随即被刘华娜替下。

  她的受伤离场对于中国女足左边路攻防的影响显而易见。在主要进攻点周高萍受伤下场之后,中国队左路进攻开始陷入瘫痪。上半场的后半段基本上就是大脚找前场韩端,下半场在美国队松懈之后中国在前场获得了几脚射门,但都没有对美国队球门构成实际的威胁。而反观美国队,在攻入第二球之前所表现出来的实力足以令中国女足感到汗颜。

  边路无良将 令女足尴尬的数据统计

  今天中国女足在首发方面做出了小调整,世青赛马晓旭的锋线搭档娄晓旭出现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她顶替了曲飞飞。本次比赛娄晓旭表现不错,上半时有两次沿边路依靠速度优势形成突破,是中国队上半时为数不多有威胁的攻势。但令人遗憾的是,半场数据统计显示:中国女足上半场没有一次边路传中,这也使得韩端的头球优势毫无施展余地。

  这种情况也基本可以预见,在王丹丹离队之后,女足已经没有一位快马型边路球员,和强队对抗时边路不力在情理之中。

  小将挑大梁 恐为时尚早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有7名小将,是近来出场阵容最年轻的一场比赛。小将岳敏今天正常发挥了自己的能力,不惜力的奔跑也让她体力迅速下降,下半场被毕妍替下。锋线新人刘卅再次表现平庸,面对美国姑娘的凶狠逼抢,刘卅很难能在前场拿到球,身体单薄,对抗能力弱的她在面对欧美球队时难于发挥自己脚下技术出色的特点。看来首战表现不错的刘卅要想在中国女足锋线上获得一席之地尚需努力。

  替补出战 亚姐无力回天

  本场比赛马晓旭在下半时17分钟替补登场,但她并没有出现在自己最为擅长的位置前锋,而是出现在了左边前卫,这无形中也对她的发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客观地说,马晓旭依然没有摆脱低迷的状态,但她的攻击意识依然是中国女足队内最为出色的,两次抢点攻门还是体现了亚姐的实力。相信假以时日,“大连双姝”一定会上演王者归来。(搜狐体育 与君共舞)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高萍 | 韩端 | 王海鸣 | 娄晓旭 |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