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美联法新关注罗雪娟退役 称其继续为奥运做贡献

    搜狐体育讯 雅典奥运冠军罗雪娟正式宣布退出国家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队后在国内引起一片哗然,此后不久国外的媒体也都纷纷表示关注。大多数媒体都认为,罗的缺席对中国游泳队(中国游泳队博客,中国游泳队新闻,中国游泳队说吧)备战明年奥运的影响不小。

  路透社报道的题目是《心脏病让中国奥运冠军退役》,称中国奥运金牌得主罗雪娟因不确定但具有重大潜在危害的心脏病而选择退役。上周五刚满23岁的她近些年来一直和病魔抗争,甚至曾有在比赛中晕倒的情况发生。文中引用医学专家的话,“她的心脏不再适合竞技体育。在这种状态下如果参加奥运会这种世界级大赛可能使生命伤害,不过幸运的是,她的日常生活不会受到影响”。去年她曾经由于身体问题和金牌压力休息了两个月,去年11月开始训练准备多哈亚运会。但最后还是未能成行,当时心脏问题因疲劳和低血压而被忽略。在经过一番不成功的治疗后,她也将缺席下月的澳大利亚世界锦标赛。

  美联社文章强调罗雪娟的退役是唯一的选择,“所有人都知道我是运动员但是现在我除了退役别无选择。”但该文后面接着指出,她退出体育圈的原因也可能和与主教练的冲突有关,诸如在奖金纠纷和一些健康问题上的矛盾,因为直到周一罗雪娟的心脏问题还没有确认。不过该文也引用队医的话指出罗目前的心脏病对普通人没多大影响,“对运动员来说是一次危险的冒险,但对普通人来说没什么问题”。国家游泳队教练张亚东认为罗继续完成训练将十分危险,假如确实对生命危险的话,没有人会阻止她的选择。

  法新社提到,罗雪娟感谢多年来国家队对她的帮助,祝愿游泳队继续取得好成绩。文章末尾肯定了罗的地位,认为“与雅典奥运110米跨栏冠军刘翔和女子跳水冠军郭晶晶一样,罗雪娟也是明年奥运东道主的主要夺金希望之一。”“正如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所认为的那样,‘她的退役对中国体育是很大的损失,将影响我们的备战。’”

  《欧洲体育》认为罗雪娟的退役“意味着中国将失去08奥运金牌的最大希望。目前还没人能够达到罗现在在世界泳坛的高度,对东道主来说北京奥运成为一个艰巨的任务。”文中还报道,退役后的她将去北大深造国际关系专业,将来做和游泳相关联的工作。

  《世界游泳杂志》则在罗雪娟确定退役后,对其过去的成就进行了全面的回顾。罗雪娟是雅典奥运会的100米蛙泳冠军,此外还在2001到2003年间4夺世界冠军。其中包括2001年日本福冈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包揽了50米和100米蛙泳冠军,2003年巴塞罗那的世界游泳锦标赛,等等。并在最后引用罗雪娟本人在新华社通稿中的话语做结尾:“我进入国家队7年了,一直把国家队当作自己的家。和奥运或世界冠军一样,我将尽力为北京奥运做贡献。今后我将像原先在游泳项目上一样努力工作,也许我将以另一种角色参加北京奥运。” (泰尼奥)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