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马家军四年三次遭遇0比2 女足落魄现状暴露无遗

    搜狐体育讯 2003年阿尔加夫杯决赛上,以孙雯、白洁领衔的新老结合的中国女足最终以0比2输给对手,痛失冠军。

  2006年四国赛,同样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马晓旭、韩端领衔的年轻的中国女足再次以0比2输给美国女足,获得亚军。

  2007年四国赛,命运似乎再是一种巧合。依旧是最后一场比赛,依旧是美国女足。以浦玮、韩端压阵的中国女足又输了个0比2。

  四年时间里,中国女足在这三场比赛的最后“决赛”中最终都是以0比2败下阵来。命运似乎在和中国女足开起了玩笑。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三个“0比2”中,中国女足的主教练都是马良行。唯一不同的是,刚刚结束的四国赛,主教练马良行因病回家休息,并没有亲自指挥这场比赛。

  四年来中国女足对阵美国女足的比赛结果,足以体现出中国女足与世界一流强队的现实差距。2003年时的那支中国女足,尽管已经从颠峰滑落下来,但因为拥有了老玫瑰时的部分队员,如孙雯、白洁等人,因此,在技战术方面依然具备一定的实力。从场面上看,中国女足也不是无法与对手抗衡,只不过对手在某些环节方面比中国女足更胜一筹。去年,马晓旭“横空出世”,再辅以日渐成熟的韩端,中国女足的新生力量倒也有几分摸样。可是,在与美国女足的强大攻势面前,这支队伍根本无法招架。而到了今年的女足四国赛上,情况就似乎更加糟糕了。比如今天与美国女足的比赛,在场面上,中国女足在个人技术、对抗能力,以及整体战术等方面,与美国女足有着相当明显的差距。尤其是上半场,当美国女足认真对付比赛,并大举压出来进攻时,中国女足几乎毫无还手之力。经常可以看到的景象是:一两名美国女足队员就可以撕破中国女足的整条后卫线,形成攻门的机会。我们无法不叹服于美国女足队员个人技术的出色,当然,这更让我们遗憾于自身的退步,更让我们怀念那支铿锵玫瑰。因为,在中国女足鼎盛的年代里,玫瑰们的技术水平是相当之高的,甚至要超过美国女足队员。

  中国女足和德国队的比赛,以及和美国队的比赛,都能反映出中国女足的真实现状。当然,与德国一战,我们的差距主要体现在整体战术、个人对抗方面;而与美国队相比,我们的差距就更加全面了。尤其是在个人技术上,差距十分明显。更让人失望的是,这两支世界强队派来参加四国赛的,大都是替补队员,队中最优秀的队员基本都没有参加比赛。两支成色明显不足的世界冠军队伍,依然能把派出全部主力、倾尽全力出战的中国女足打得落花流水,可以想象,中国女足要想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谈何容易?

  中美之战四年来的成绩,真实反映出了中国女足而今的落魄。昔日中国女足和美国女足分庭抗礼的强强对话场面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中国女足已经是一支全新的队伍。而留给这支队伍的,只剩下美好的回忆和无尽的痛苦。病倒的马良行没有指挥这次四国赛,比赛是由他的助手王海鸣来完成指挥的。不知道,人在上海的马良行通过电视观看到弟子们的比赛和表现时,该是怎样一种心境?是失落,还是无奈?恐怕,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陈风)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白洁 | 孙雯 |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