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花滑前瞻:中国双人夺金无疑 女单冰舞日本强势

  “明天我们就要出发了,这次一定杀他个片甲不留!”这是双人滑名将申雪(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来长春之前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下的一句话?双人滑能“杀他个片甲不留”,其他项目呢?

  双人夺金无悬念

  共有12个国家报名参加花滑项目的比赛,其中参加双人项目的只有六对选手。

中国三对(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李佳祺/徐健焜)、朝鲜两对、乌兹别克一对。

  由于实力相差悬殊,申雪/赵宏博早已把金牌预定。2006年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虽然近年来又是生病、又是车祸,“麻烦”不断,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不出意外,银牌将划归到他们名下。根据组委会一个国家不能包揽前三名的规定,铜牌将在两对朝鲜选手之间产生。

  女单冰舞日本强势

  上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中、日各有两金入帐。中国队获得双人和冰舞两枚金牌,日本队则在男、女单人滑项目上登顶。

  近几年,韩国女单异军突起,17岁的金妍儿还获得了2006年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的桂冠。而日本继续保持强势。本届亚冬会,由于金妍儿因伤放弃了比赛,因此这枚金牌很有可能被日本名将村主章枝夺走。中国队的刘艳虽然参加过都灵冬奥会,并取了第11名,但从本赛季成绩看,她与方丹、许斌姝均不具备与之抗衡的实力。

  冰舞与单人情况相似。本届亚冬会,日本队派出了实力最强的选手渡边心/木户章之,中国队的年轻小将黄欣彤/郑汛、王晨/于小洋由于经验欠缺,很难对其构成威胁。

  男单有望登顶

  做为中国男单目前的龙头老大,李成江将继续出战。这也是他第三次参加亚冬会,第四届亚冬会,年仅19岁他就获得了金牌,第五届亚冬会,他又收获了一枚银牌。近两年,李成江虽然饱受哮喘困扰,但据李成江个人介绍,目前恢复情况不错,加上日本队“一号”和“二号”选手高桥大辅、织田信长均放弃了比赛,主场作战的他机会不小。(康少寒1月30日发自长春)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申雪 | 李成江 | 佟健 | 庞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