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马晓旭替补出场可圈可点 面对媒体剖析低迷内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中国女足在四国赛最后一场比赛中0-2不敌宿敌美国,再次收获了一座亚军奖杯。第61分钟在中国0-2落后的窘境中,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披挂上阵替下娄晓旭,锋线杀手变身前卫,马晓旭很快适应了这种位置的转变。

上场后不久,便获得了小禁区内直面门将的机会,可惜一脚射高;不久之后,在门前乱阵中,马晓旭舒展开身体试图用脚尖捅射破门,但是足球却被门将先行拿到。虽然依旧是替补出场,但是马晓旭的出场时间明显长了许多,状态也明显好于前两场,我们似乎看见了亚姐正在慢慢回到自己的轨道上。

  对于自己新的位置,马晓旭认识格外清楚,“今天改打前卫主要是服从于球队需要”,向来以桀骜不驯示人的马晓旭变得驯服了很多,而且面对媒体也不再逃避了。如果替补的经历能让这名年轻的小将成熟起来也算是值得。“这个位置对体能的要求更高”马晓旭谈着自己对新位置的体会,“以往打前锋,在防守上就不用花费太多的体能,但是现在前卫就不一样了”看着娓娓道来的马晓旭,你会觉得半个多小时的比赛对她来说只是个小小的热身罢了,她的体能完全没问题。

  现在的马晓旭能够很坦然的面对有关自己状态的提问了,也许她也明白了回避终究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对于状态上的持续低谷,马晓旭说“一个是身体上的原因,另外就是思想上的问题”。身体上的原因,我们从多哈回来后马晓旭消瘦的面容中就能清楚地体会到,而思想这个无形的东西,也许只有马晓旭自己才能清楚得知道。之前克劳琛说马晓旭过于独,但是我们想想在世青赛上,被商瑞华赋予组织重任的马晓旭,在中场的调控和组织上根本不间独行侠的影踪,就是在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的比赛中她与韩端(韩端新闻,韩端说吧,韩端啦啦队)的配合也是如鱼得水,所以克劳琛的评价笔者认为过于偏颇,作为一名前锋,向前的欲望本身就是以牺牲一定的配合作为前提的,所以马晓旭做替补应该只是她目前状态不佳的一个体现,与其球风没有必然联系。

  但是状态的问题,我们看到的只是表象,好坏高低只有当事人最清楚。马晓旭自亚运会开始以来便淡出中国女足主力阵容,从主力到替补的变化对于一个年轻球员来说其压力无异于泰山压顶,这时候时间就是最好的调剂。她们需要时间来适应新的角色,需要时间找到前进的方向,更需要时间找回昔日的状态。 (文贺)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晓旭 | 韩端 | 克劳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