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梅亚查曾是国米"叛徒" 罗尼延续米兰双雄球员缘

    搜狐体育讯 1月31日,欧洲足坛冬季转会市场即将关闭,相信100万欧元的价格差距不会成为横峦在米兰与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之间的障碍,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新闻,罗纳尔多说吧)与米兰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

罗纳尔多成行米兰,意味着先后效力过米兰城两大豪门巨星又多了一名。尽管两支球队近来被指控通过买卖球员的方式做假帐,但有克雷斯波、维埃里(维埃里新闻,维埃里说吧)等人的先例,再加上国米球迷最引以为傲的球星梅亚查,也曾在职业生涯的暮年加盟米兰,可见两队虽然争斗百年,但在球员的交流上却并无直接的矛盾。

  梅亚查无奈成先驱

  梅亚查是国米历史上为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前锋共为蓝黑军团打进248球,并帮助意大利国家队两夺世界杯。不过最终由于受到独裁者墨索里尼的压迫,梅亚查无奈加盟米兰。直至今天,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说吧)球迷都不承认梅阿查为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效力的事实,而1980年,国际米兰正式称圣西罗球场为梅阿查球场,也是为了纪念这位俱乐部历史最伟大巨星的丰功伟绩。

  忧郁王子最令球迷怀念

  巴乔曾在1995-1997年效力AC米兰两年,并随队见证了那段堪称王朝时代的最后一座联赛冠军。为了能出席1998年世界杯,巴乔转会到博洛尼亚并成为当年本土球员进球最多者。随后,他转会国际米兰,但与里皮无法的矛盾使其不得不离开米兰城,转会小球会布雷西亚享受属于自己的足球乐趣。在代表国米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巴乔在同帕尔马争夺冠军联赛资格的补赛中独中两元,也算是给予了蓝黑军团最后的礼物。

  大牌前锋轮流搬家

  克雷斯波是为数不多的在两个球队都取得成功的球员,从拉齐奥加盟国际米兰的第一个赛季阿根廷人并不顺利,随即他高价转会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2004/05赛季租借给AC米兰后,克雷斯波迅速找到感觉并助米兰杀入冠军杯决赛;然而AC米兰方面的优柔寡断让他不得不重返切尔西多踢了一年,不过本赛季他再度回归国际米兰后表现可圈可点,本赛季他仅次于伊布乃国际米兰二号射手。曾在米兰与克雷斯波搭档的维埃里也在AC米兰做过短暂停留,但却一直无法找到状态,最终不得不远走摩纳哥。

  皮尔洛成功转型

  近年来,最为成功的两家俱乐部互换球员例子非皮尔洛莫属。这位27岁的后腰在国际米兰被称为巴乔接班人,但却无法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直到转会AC米兰后,他才被安切洛蒂创造性地改成组织型后腰,并一举成为球队大脑。在今年夏天的世界杯上,他率领意大利队夺取桂冠,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最顶峰。还有一名中场不得不提,在其辉煌的履历中,除了国米,在其他效力的球队中都曾获得冠军奖杯,这个人就是荷兰中场西多夫。

  后卫交换几多失意

  后卫是近几个赛季两支球队交换最为频繁的一个位置,但即便是曾被米兰球迷视为一代金童的科科,也在更改门庭后迷失了方向。其中,威斯特仅为米兰踢了几场比赛就离开了圣西罗,于米特-达瓦拉更是还没有见到国米的队友与教练就被租到不莱梅。相比下,西米奇与赫尔维格的境遇稍好,西米奇在转会后,虽然难有首发位置,但能打中卫与右后卫的多样性使其占据着米兰重要的替补席位,而赫尔维格加盟国米后还曾被租借回米兰救急。(雷东多)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埃里 | 克雷斯波 | 巴乔 | 罗纳尔多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