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信息时报:“王氏烙印”来得有点晚

  在马良行突然“因病请辞”后,“救火队长”王海鸣颇具胆识地大量启用年轻球员,为一度死气沉沉的中国女足注入了新鲜活力。尽管所用之贤大部分都是自己的国青旧部,让王海鸣一度被外界猜疑为培植亲信,但是所有的猜忌在成绩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王海鸣用自己的新思路让女足走上了正轨。

不过,略显遗憾的是,女足让年轻队员扛大旗的新思路来得有点晚。

  其实,女足新老交替的话题已经三番五次地被提及,尤其是2003年兵败美国世界杯后,中国女足在张海涛和裴恩才的执掌下,一度试图重用年轻球员,力求尽快完成队伍的新老交替。不过,两个在男足领域颇有见地的教练毕竟对女足球员不了解,因此最终只能落得个悻悻而退的下场。

  2005年,马良行“二进宫”。一直倚赖老队员打天下的马良行甚至把孙雯都给拉回了球队,希望当年在上海的爱徒能够帮助自己东山再起。尽管此后孙雯因为各种原因离开球队选择了退役,但是马良行依然坚定不移地大打老将牌,愣是在去年把阔别了7年之久的亚洲杯重新夺了回来。不过,除了金光闪闪的奖杯和发现了一个颇具天赋的马晓旭外,马良行几乎没为中国女足带来新改变。

  此番马良行因病暂别国家队,让曾经有国青带队经验的王海鸣获得了一次难得的施展才华的机会。在王海鸣的力挺下,刘卅、张颖、岳敏、娄晓旭等国青球员逐渐站稳脚跟,成为了中国女足中的新鲜血液。虽然在经验上还欠缺不少,但是年轻队员大无畏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的身体素质确实为中国女足注入了新鲜活力。

  内敛的王海鸣不只一次地委婉表示,自己非常庆幸在带队期间没让队伍走弯路。虽然没有挑明,但王海鸣的潜台词显然是认为马良行此前在球队的带队思路上过于守旧,过于倚赖老队员,而忽视了年轻力量给球队带来的改变。不过,随着四国赛的结束,王海鸣很可能又将回到助理教练的位置上,而马良行仍将掌控球队的命运,但愿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中国女足不要再走弯路了。

  时报记者 许可 徐立和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孙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