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单板滑雪

单板教练给男队打90分 自信再有5年将跻身强国

   1月30日的第六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单板滑雪男子比赛中,中国16岁选手史万成以42.00分获得银牌,创造了中国开展这个项目不到四年的最快进步历史纪录。中国队教练王葆衡不仅给以史万成为优秀代表的中国男队打出了90分的高分,还大胆表示:再有5年左右,中国队就能在世界级比赛中争夺奖牌。

    史万成虽然在资格赛和决赛的第一轮均有失误,但决赛第二轮丝毫未受影响,后刃540度、前刃720度、反脚720度、前刃900度,几个一气呵成的动作既有难度,也展现了种类的多样性,最后获得的分数仅比获得冠军的日本选手国母和宏低2.5分。虽然不能拿这个分数直接和世锦赛打分标准相比,但从今天史万成的表现来看,王葆衡认为相当于今年有80多名男子选手参加的世锦赛第15、16名。

    不仅史万成表现不错,曾小烨、岳岭也获得了第四、第五名,中日相争的局面清晰无疑。对于中国男队参加亚冬会的表现,王葆衡给出了90分。另有10分的差距,是训练中他们还有更好的表现,跃起更高,不过十几岁的少年首次参加综合性运动会能表现成这样确实相当不错了。

    他自豪地说,单板滑雪进步最快,甚至进步速度超过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今年1月中旬的世锦赛,中国女队陈旭获得了第五名,让一些世界强国大呼想不到。而中国开展这个项目才不到四年,今年也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史万成世锦赛上获得第25名,出现了失误,亚冬会决赛第二轮才是他的正常水平。

    王葆衡指着旁边的日本队说,人家都有专门的打蜡师,队医、器材管理都有专人,我们现在基本还是教练自己做很多事,没有那么细的分工。要是这些都有保证,我们提高还能快。“估计5年左右,我们就能在世界比赛上拿牌!你觉得时间长吗?!”

    以单板滑雪如此神速的进步,温哥华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令人对单板滑雪队寄予了更多期望。“冬奥会拿牌这话不敢说,进决赛吧。”王葆衡谨慎地说。(高进 1月30日发自吉林)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万成 | 王葆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