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王北星打破亚洲纪录夺金 希望2010年冬奥会圆梦

  速滑赛场中国姑娘王北星为中国夺得中国军团第六金,并打破亚洲纪录

  速滑急 北星闪耀

  在昨日的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速滑赛场上,中国姑娘王北星美丽灿烂的笑容与韩国选手李相花一脸严肃形成鲜明对比。

曾经在世界杯上夺得4次冠军的李相花被很多人认为是本届亚冬会的金牌最大热门,结果王北星用超强实力冷却了韩国队的最大热门。而且,速滑女子500米亚洲记录,在王北星、张爽和任慧的冲击下显得有些弱不禁风。昨日,三人都先后超越了老将王曼丽保持的39秒22的亚洲纪录。尤其是王北星以38秒02以38秒02和38秒08,总成绩76秒10的总成绩为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获得第6金。

  王志锋VS王北星

  我希望2010年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圆梦”

  比赛结束后,王北星异常地兴奋,灿烂的笑容洋溢在她的脸庞,为中国速滑队获得本届亚冬会上的第二枚金牌,让她成为所有人追逐的焦点。从8岁踏上冰场开始,王北星已经与滑冰结下不解之缘。

  记者:你多大开始练习滑冰的?接触滑冰有什么典故吗?

  王北星:哪有什么典故啊?8岁之前,我中长跑非常出色,每次碰到学校运动会,我基本都包揽所有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项目上的冠军。有一次滑冰队教练来我们学校选队员,我一下就被选中了,就这样我放弃中长跑,改练滑冰。

  记者:你此后都取得过什么成绩?

  王北星:2005年速度滑冰世界杯美国站我获得500米冠军,十运会女子短距离比赛,我获得全能亚军。2003全国速度滑冰单项锦标赛我获得500米冠军。成绩基本都是在500米这个项目上获得的。

  记者:是什么原因让你发挥得这么好?

  王北星:在比赛之前,我一直认为自己很有可能进前三,但是这次状态不错,发挥出了自己平时的训练水平,韩国的李相花与日本选手在比赛中还是对我构成了一定威胁的,但是我觉得我赢在了心态、技术等等综合因素上。此外,本次比赛的场馆与观众的热情也帮了她很大忙。

  记者:你近期与未来的目标是什么?

  王北星:我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继续滑出好成绩,而未来的目标当然是2010年冬奥会,圆大家的梦,也圆自己的梦吧。”

  王志锋VS凯文

  “我和队员建立了很好的友谊”

  王北星在领奖后与自己的加拿大籍外教凯文在运动员赛前训练区不期而遇,两人击掌相庆,由于王北星要参加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两人寥寥数语就分开了,在王北星临去发布会现场前,凯文还关切地让王北星穿上保暖的衣服。

  记者:你觉得王北星赢得比赛的原因在哪里?

  凯文:王北星获胜源于她平时的认真训练,我认为中国队员都是非常勤快的。在我执教的过程中,她是我遇到的最勤奋的队员。

  记者:你认为自己与其它教练执教的风格有什么不同?

  凯文:我力求让我和队员之间的关系变得融洽,不想让气氛变得紧张。虽然有一些问题会出现,但是我们之间的配合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建立了很好的友谊,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们就互相提出来,立即解决,尤其是训练中的矛盾。但是这都是无关紧要的,但是在平时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好。

  记者:你给王北星安排什么夺金任务了吗?

  凯文:我并没有给她安排冠军的任务,在我安排战术时,无论怎样她都相信我,我只希望她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她终于成功了。

  记者:你觉得今天比赛还有什么遗憾吗?

  凯文:邢爱华赛前状态不是太好,没有再参加比赛,他感到很遗憾,因为邢爱华是中国滑得最快的运动员之一,不过王北星能够拿到冠军,我很满意。

  记者:对中国速滑,你还有什么计划?

  凯文:我与中国体育总局的关系相处得非常好,中国目前正在筹备速滑青少年梯队的建设,中国也将与加拿大联办这个梯队,这也将很好的促进中加之间的关系。

  记者手记

  比赛不息 战斗不止

  个子高挑的王北星是中国女子速滑队中最漂亮的一个女孩,尤其是灿烂的笑容,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击败强手、获得金牌、打破纪录,在获得一连串的惊喜之后,她并没有被冲昏头脑,这位哈尔滨姑娘在结束新闻发布会后,她马上来到健身器材旁,进行赛后身体恢复训练。教练凯文则成为他的保护者,所有还想接近王北星的记者都被他挡在身后。亚冬会还没有结束,王北星还要继续为冠军而战。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王志锋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北星 | 凯文 | 王志锋 | 李相花 | 邢爱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