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武汉晨报:玫瑰在风雨中飘摇

  实力

  无法抗衡世界劲旅

  三场比赛下来,中国女足只有在与英格兰的比赛中打出了气势。但随后在与德国和美国队的比赛中,对抗能力差、打法单调缺乏中场组织,过于依靠长传冲吊等弱点暴露无遗。

  与德国队一战,中国队完全处于下风,疲于招架,失误频频。

若不是德国队临门一脚功夫太差,即使韩文霞发挥再神勇,至少也要失掉3到4球。中国队在前两场比赛依靠运气,力保球门不失。但在面对技战术素养要高出一筹的美国队却再也无能为力。更为可怕的是,本次比赛德美两队均以替补出战,而中国队则亮出了所有的底牌,依然没有一点机会,这种实力如何能在世界杯上击败更为强大的对手?事实上,德国队在与中国队战平后,她们的主帅奈特就不以为然的表示:“如果我们的普林茨在场上,至少能赢三个球!”

  新人

  没能带来太多惊喜

  本次比赛,中国队也起用了不少新人,但与德美两强相比,差距不小。正如王海鸣昨天所说:“我不用她们用谁?我们还有更好的选择吗?马指导回来也没辙!”

  随着任丽萍、白莉莉、潘丽娜以种种原因退出,本次四国赛中国队在中后场启用了一些新人。比如周高萍、张颖、岳敏等。但这些人从第二场开始暴露问题。最后一战对阵美国队,周高萍开场五分钟就扭伤了膝盖,伤势据说十分严重。岳敏身体单薄且缺乏突破能力的弱点十分明显。

  尽管王海鸣再三强调,中国队的方向是找回老女足快速灵活的特点,在比赛中要“快传快转移”,但从比赛的过程看,缺乏中场组织核心的女足大多时候只能依靠长传冲吊的单一打法,遇到德美这些对抗强悍的球队,根本不可能创造任何机会。

  氛围

  帅位成疑内乱不止

  实力有差距,理应上下一心,发奋图强,刻苦训练才能缩小距离。但围绕着帅位问题,中国队内不但没有出现合力,反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不应有的混乱。

  先是马良行病退,接着是王海鸣和克劳琛救火,各种传闻和猜测此起彼伏。马良行、克劳琛、王海鸣三人与女足帅位说不清道不明的微妙关系,对中国队的训练和比赛显然造成了不可回避的消极影响。

  事实上,在整个事件的背后,真正在推波助澜的是中国足协主管领导个人的不自信不清醒。“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本是一个起码的原则,但不顾客观实际,甚至常有违背足球规律的举动和决策已经成为女足进步和发展最大障碍。

  本来通过四国赛,女足应该对自己的实力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找到合适的定位。但在眼下奥运指挥捧的压力下,中国队想要走出误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晨报记者张琳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克劳琛 | 岳敏 | 周高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