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四国赛不敌美国队屈居亚军 女足复兴任重而道远

  女足四国赛昨天在广州奥体中心落幕,中国队最后一战0:2不敌美国,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美国队赢得冠军。三场比赛,中国女足1胜1平1负,进2球失2球,表现差强人意。除了和英格兰队的比赛打得比较流畅之外,对阵德国队和美国队都非常被动。

女足复兴的道路非常艰难,今年的世界杯和08年奥运会的前景不容乐观。

  输掉一边倒的比赛

  昨天的中美之战前,英格兰队和德国队的比赛已经结束,双方战成平手。这样的话,中国队只要能够打平美国队,就将获得本届四国赛的冠军。

  遗憾的是,比赛开始后美国队的年轻队员立即向中国队球门发起了猛烈攻击,中国队只能疲于防守。由于中场组织不力,加上后防线异常混乱,中国女足门前险象环生。所幸,门将韩文霞仍然延续了上一场对阵德国队的神勇状态,才力保中国队前45分钟没有丢球。然而就在上半时进入1分钟的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犯下了致命的错误。先是小将张颖停球失误,被美国队队员抢下皮球,接着防守队员盯人不紧,美国队查鲁尼禁区外的大力施射,皮球直飞球门右上角,韩文霞虽然奋力做出了扑救动作,却没能阻止皮球进网。上半时比赛结束时,中国队0:1落后。

  易边再战,由于边裁错误的越位判罚,韩端失去了一次单刀的机会。没想到,很快来临的又是对中国队的致命打击。第56分钟,美国队前场断球成功,11号劳莱斯靠住8号岳敏在禁区外远射,韩文霞又以一次世界级扑救将球托出底线。美国队开出角球后,中国队禁区内一片混战,反应迅速的6号凯伊抢先捅射,韩文霞反应不及,美国队2:0扩大了领先优势。

  此后,中国队调兵遣将,马晓旭、毕妍、李冬玲、李冬娜先后被替换上场,但场面被动的形势始终无法改变。随着马晓旭将中国队全场比赛最好的得分机会打高,比分被定格在0:2。

  女足复兴任重道远

  观看了中德、中美之战的球迷都对中国女足的现状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面对两支世界上最好女足队伍的替补队员,中国队几乎没有获得胜利的机会。无论是德国队还是美国队,她们在和中国队比赛中都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而在拼抢、传球、射门等每一个环节,中国队都要落后。

  回顾中国队的三场比赛,首战打英格兰时可以称得上是比较精彩,尽管比赛中还有一些不足之处,但终究还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尤其是进攻方面可圈可点,2:0的结果也是双方场面的一个客观反映。但之后的两场比赛,以大部分年轻球员出征的中国队却完全暴露出自己的弱点。对德国队的比赛中,对方即使是半支主力阵容,但在上半场还是雪藏了不少有实力的球员,但就是这样的一支队伍,依旧令中国队阵脚大乱,整场比赛中两支队伍完全不像是一个档次,而全场只射正1次球门的中国队能够侥幸保平必须要感谢韩文霞和老天爷的帮助。昨天对阵美国队,基本上重复了对德国队的比赛进程。在没有了好运气的帮助之下,0:2输球完全在情理之中。

  球迷一直在期盼中国女足复兴,女足姑娘们也在为此付出艰苦的训练。遗憾的是,除了亚洲杯的冠军能够带来一些安慰,如今的这支中国女足在世界上还难以具备足够的竞争力。先不说德国、美国这样的欧美强队,亚洲的朝鲜和日本就已经是拦路虎了。

  本届四国赛一个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为9月份在中国进行的女足世界杯练兵,争取能够在家门口获得理想的成绩。但是,从中国队的表现来看,实现中国足协提出的“争进前四”目标肯定会非常困难。至于奥运会奖牌,似乎也应该冷静的看待,能够打出气势、打出球迷满意的过程或许来得更现实一点。   

    帅印之争急需解决    

    本次四国赛,关于中国女足帅印之争甚至盖过了比赛本身。在女足水平没有得到大幅度提升的情况下,主教练纷争必须尽快解决。毕竟,留给中国女足备战世界杯甚至奥运会的时间不多了,没有一个稳定、团结的教练班子,中国女足的复兴希望更加渺茫。
     这次带领中国女足征战四国赛的是助理教练王海鸣,3场比赛1胜1平1负的结果应该说是不错的,毕竟德国队和美国队的超强实力摆在那里,而且中国队也以新人为班底出战。对于昨天的比赛,王海鸣赛后说:“比赛的过程大家也看到了,美国队是世界冠军,她们有很强的实力。通过比赛来看,我们的对抗能力跟对手还有一定的差距,这也是下一步我们工作中需要重点解决的地方。由于上半场对手压得很紧,身体也有优势,我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在强调中国女足与德国、美国这样世界一流强队差距的同时,王海鸣也谈到了四国赛的收获,他说:“通过这几场比赛,基本明确我们今后的发展方向,无论是打法、风格还是年轻队员的培养,应该说我们都需要着力加强。”
     就在昨天,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在上海出院了。对于何时回归国家队的问题,马良行说:“我会把我的病历和医生的意见等资料传真给中国足协,医生的态度是目前身体没有大问题,可以回到工作岗位上了。但是,到底何时归队,我还要等候领导的指示。”
     与此同时,王海鸣对于中国女足帅印的争取还在继续继续。昨天有记者问:“四国赛你作为代理主教练指挥,现在比赛结束了,下一步有何打算?”王海鸣的回答和马良行几乎相同,都是等待领导的安排。看来,是中国足协果敢拿出决定的时候了。 特派记者 景正华(晨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文霞 | 王海鸣 |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