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冬季两项

冬季两项队有神枪手 孔颖超20发全中属世界佳绩

  “20发子弹全中,这在世界上是可以拿牌的成绩”中国冬季两项队领队王文刚特别兴奋,“能拿到这样的成绩有天气原因、运动员个人的刻苦努力,两者缺一不可。”实际上,按照冬季两项的赛事特点,教练对于队员的射击要求命中率在80%以上。

据了解,20发全中,中国队过去也有,但极为罕见。即使世界上最顶极的运动员达到20发全中,也非常罕见。一般优秀的运动员能够达到18中,19中就是最好的成绩。而孔颖超能够达到20中,是极其不容易的。“如果滑行随度能再快些,这是一个完美的成绩。”王文刚表示。实际上,中国队的所有选手的射击能力都是世界一流水平。而目前中国女队比世界上最顶极的运动员,目前还是差在滑行能力上。

  中国目前是世界上射击成绩最好的国家,但是越野滑雪的射击和正常的射击有天壤之别。普通射击是静止的射击。而冬季两项的射击仅仅是相对静止的射击。

  滑雪越野滑雪、射击是小口径步枪射击。滑雪是一项剧烈运动 ,而射击是一项相对静止的运动。马上从高度兴奋的状态下静止是一般人无法做到的。进行滑雪时,运动员心率达到180-200,而射击时需要马上降到120—140,才能适合于射击。王文刚介绍说,只有经过艰苦的训练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才能有参加比赛能力。没有比赛单纯训练,是绝对无法提高成绩的。为了稳定射击能力,德国人克劳斯·西博特来到中国队执教。作为前德国队教练的西博特地到来,是中国选手射击成绩稳定的重要原因。

  冬季两项队有姐妹花

  前天的在华奥搜狐的直播室,刘显英、孔颖超、殷俏三人彼此就非常关心,而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董雪也特别要求,大姐们先说获奖感言。

  董雪近几年进步的幅度很大,离不开自己努力和教练的指导。同时也离不开老大姐刘显英的提携。“为国争光是第一位的,具体谁拿到金牌并不重要。”老将刘显英在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这样开门见山。

  中国队的四名队员,刘显英30岁、孔颖超25岁、殷俏22岁、董雪 21岁。

  他们三个人以及没有登上领奖台的殷俏,常年训练比赛都在一起,感情非常好。老大姐刘显英场上队长。“刘显英最大的有点是能够以身作则,无论什么样的训练都是带头完成,标竿作用特别明显。”王文刚领队介绍说。“这就是我们军人的老传统——传帮带。”在董雪刚刚进队时,老队员们特别找到她介绍了自己的射击经验。“这对我们帮助很大,毕竟少走很多弯路。”董雪说。

  和谐的团队、刻苦的训练,才有今天的辉煌。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显英 | 董雪 | 王文刚 | 殷俏 | 孔颖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