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火箭主场“血洗”76人队 唯有“欧洲科比”郁闷

  没有了艾弗森和韦伯,曾经的总决赛功臣穆托姆博也来到了火箭,如今这支76人已经物是人非,昨日在丰田中心自然就成了火箭蹂躏的对象。在创下本赛季新高的31次助攻的同时,火箭主场105:84大胜对手,顺利取得三连胜。

  “答案”的出走似乎也带走了76人的斗志和顽强,“小AI”伊古达拉没有了以前的桀骜不逊,昔日助攻王米勒也迷失在休斯顿的夜空中,76人在火箭强悍的防守面前束手无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麦蒂带着笑容一次次强打内线,穆大叔肆意地将一个个大帽赏给昔日的76人队友。火箭虽然开场被76人打了个措手不及,但是他们随后将经典的防守能力发挥到了极致,76人整个上半场只得到可怜的34分。而火箭面对弱旅打出了近来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上半场19次助攻让他们的进攻行云流水,而58:34的比分也如实反映了两队实力差距。

  下半场比赛,76人几乎无心恋战,麦蒂则继续带领火箭“虐待”对手。火箭1号单节拿下15分后,只用了3节比赛就得到25分,火箭最多领先了76人38分!胜负早已经没有悬念。第四节火箭撤下了全部主力,诺瓦克、斯潘诺里斯、帕吉特等人也获得不少上场机会,最终火箭105:84大胜,连续三场将对手得分压制在85分之内。值得一提的是,老将霍华德本场又有20分9个篮板5次助攻的全面表现,状态之稳定让人叹服。

  火箭进入休整期

  三连胜后,28胜16负的火箭胜率已经达到63.6%,在全联盟中仅次于小牛、太阳和马刺,稳居西部第四。下个月,火箭对手将是超音速、黄蜂、森林狼这样的弱旅,胜率基本上是在50%以下。除了将两次遭遇小牛外,火箭在2月几乎没有硬仗可打,这样,他们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巩固自己的优势地位。

  能在一月的“魔鬼赛程”中取得9胜5负的战绩,在失去姚明后,火箭为自己的季后赛席位打下了完美的基础。从数据上看,如今火箭28胜16负的战绩是姚明加盟火箭5个赛季中的最佳。在全明星赛开始之前,火箭终于有时间放松自己,调整状态。用这样一个缓冲期来进一步强化战术,这是火箭继续前进的重要基础。

  更重要的是,在姚明缺阵的一个月时间内,火箭的小个阵容配合初见成效:传球更多、速度更快、防守更顽强,这也为火箭在季后赛中奠定了一个更重要的砝码。设想姚明健康归来后,内线、外线同样强大,速度、高度兼备的火箭将是多么恐怖。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金鑫采写

  唯有“欧洲科比”郁闷

  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足和胜利的喜悦,除了被誉为“欧洲科比”的希腊球星斯潘诺里斯。尽管球队取得了3连胜,但这些跟他没有什么关系。而且,在与主帅范甘迪不断口角后,斯潘出场的机会已经是越来越渺茫了。

  在火箭前三节大比分领先后,斯潘终于再度等来了上场机会。也许是急于证明自己,他在5分钟的上场时间内表现并不能算完美,3投1中,2分2次失误的数据甚至可以说是不及格。火箭一度38分优势被缩小到20分,这也导致麦蒂和范甘迪赛后批评了替补们的表现。尤其是主帅范甘迪,“某些人以后不要再跟他说要求更多出场时间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斯潘了,而后者的反应是反唇相讥,“看来他比我还要了解自己。”经历了前段时间的口角之争后,斯潘和范甘迪的关系再度回到历史最低点。

  平心而论,斯潘绝对是一位相当不错的后卫,能率希腊爆冷击败梦七已然说明他的全面。不过NBA本来就是一个只属于巨星的天堂,顺位不高的新秀们还要获得稳定表现时间,除非他的实力的确高人一筹。由于斯潘跟火箭的风格格格不入,而且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表现也无法征服球迷和教练,并且还出现失误多、犯规多、投篮差等多种毛病,更何况,在这种情况下,他还要屡屡口无遮拦地向球队、向主帅范甘迪发难,因此他被冷落也并不奇怪了。

  斯潘如今最好的、也是唯一的出路就是等待,争取在为数不多的时间内证明自己。希腊人应该想一想,小将海德如今堪称火箭外线最重要的得分手,但他上个赛季还不是一样地坐冷板凳?要想出头,还是做好准备、并继续等待吧!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诺里斯 | 科比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