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新三叉戟尚需磨练 卡佩罗前程就指望这三人

    搜狐体育讯 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新闻,罗纳尔多说吧)的出走并不意味着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锋线人满为患,相反卡佩罗和他的球队正面临着进攻乏力的窘境:20轮比赛仅进28球,这是皇家马德里队自90/91赛季20轮比赛只进27球以来成绩最差的一次。

  联赛中相继负于维尔瓦和拉科鲁尼亚,卡佩罗将皇马锋线打乱重组,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范尼加罗比尼奥和雷耶斯的组合应运而生。不过事实证明卡佩罗的新三叉戟并不锋利,随后的5场比赛(联赛对萨拉戈萨、马洛卡、比利亚雷亚尔;国王杯两回合对贝蒂斯)中皇家马德里队只进3球。枯燥的数据揭露了无情的现实,新三叉戟发威尚需时日:罗比尼奥和雷耶斯的存在没有让范尼找回破门的感觉,“禁区之王”的射门频率也从先前的每场比赛2.21次减少到了如今的每场比赛1.6次;05/06赛季客场同马拉加队的比赛中罗比尼奥在右路连过数人打入一记精彩的远射,如今他只能在左路施展自己的单车技巧;雷耶斯曾经在世界杯预选赛同比利时队的关键一战中左路突破助攻托雷斯破门得分而使自己一战成名,但是现在他更多的时间是在右路闪转腾挪。雷耶斯和罗比尼奥都没有离开自己擅长的边路,但他们又都没有站在自己熟悉的一边。也许你会认为卡佩罗的用兵近乎于“黑白颠倒”,但是意大利人却有着自己“独到”的解释:“我记得罗比尼奥在巴西国家队就常常打左边,所以在皇马我不过是让他站在了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上。况且我认为左路更适合罗比尼奥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把雷耶斯放到右路无疑就成了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

  凭借着新三叉戟的进球皇家马德里队取得了最近3场联赛中的2场胜利,但是进攻乏力的问题却始终缠绕着卡佩罗的球队挥之不去。在联赛中打进10球的范尼斯特鲁伊(范尼斯特鲁伊新闻,范尼斯特鲁伊说吧)在射手榜上排名第5,但是荷兰人19场比赛42次射门的技术统计却在联赛中仅仅名列第12位,就是这一项统计数字他便远远落后于排名第1的瓦伦西亚前锋比利亚(56次射门)14次之多。“禁区之王”并不缺乏进球的能力,他缺少的是两边罗比尼奥和雷耶斯对自己有效的支援:据统计,罗比尼奥一共在本赛季的联赛中传出威胁球15次,其中3次最终形成进球,这一成绩在联赛中仅仅排名第54位;而雷耶斯虽然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中仅仅为球队贡献了1次助攻,但是他传出的24次威胁球在联赛球员的排名中名列第14位。新三叉戟的出现为皇家马德里队的进攻带来了希望,如何最大地激发范尼、雷耶斯和罗比尼奥的进攻能力将是卡佩罗在未来的时间内的主要课题。(门前事儿)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奥 | 雷耶斯 | 鲁伊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