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四国赛女足不敌美国夺亚军 被喊下课王海鸣发火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下午,女足四国邀请赛最后一轮结束,美国队最终凭借上下半场的两粒进球,2比0完胜中国队,夺取本次比赛冠军,中国女足获得亚军。比赛结束前,看台上的观众高喊王海鸣下课,马晓旭下场。这大概是王海鸣有生以来第一次听到有球迷冲他这么喊。

  赛后,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王海鸣显得有些激动,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火了:“中国队现在能用的人就这么多,我从来就没想过要在这支球队上打上自己的‘烙印’而清洗马(良行)指导的人。”由于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在赛前突然抱病缺席,担任助理教练的王海鸣在四国赛期间暂时顶替马良行出任中国女足主帅。如果单从结果来说,亚军的成绩也还说得过去。不过王海鸣在四国赛期间大量启用自己的嫡系球员,却受到了一些人的质疑。当四国赛三场比赛全部结束后,一向性格平和的王海鸣终于怒了,他激动地说:“我不知道现在的一些人在说些什么,因为我从来就没想过要在这支球队上打上自己的‘烙印’而清洗马指导的人。”

  不过王海鸣在激动之余,还是很快恢复了平静,王海鸣坦言:“目前中国女足与世界强队的差距确实非常明显,在对手凶狠的逼抢下,中国队很难正常发挥出自身的实力。”而未能拿到冠军,王海鸣在表示遗憾的同时也认为仍有收获,除了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外,几个新人通过三场比赛得到了很大锻炼,王海鸣说:“我们在比赛中暴露出一些问题,使我们明白中国队缺什么,我们会找准自己的薄弱环节,抓住不放进行针对性的练习,刚才比赛结束时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告诉我一定要进行针对性训练。通过这几场比赛来看,我们很多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有些更是第一次上场比赛,大家都得到了锻炼的机会,包括像李东琳、李冬娜进队不久的希望之星。”

  由于未能战胜几乎全部以替补和新人出战的德国女足和美国女足,王海鸣寄希望于四国赛夺冠然后升任中国队主教练的愿望将可能落空。

  【现场消息】取胜无望 足协领导提前退场

  信报广州专电(特约记者陈江)昨天中国队在广州女足四国邀请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一场惨不忍睹的表演0比2不敌夙敌美国队,幸运地夺得邀请赛亚军。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比赛还没结束就离开了看台。

  在上半场开场不久,中国队仅仅完成一脚象征性射门后,几乎再也无力把战火燃烧到美国队门前。中国队队员在美国队员贴身紧逼围抢下,传接球屡屡出现低级错误,从队员的表情观察到,她们对美国队非常紧张,因此经常采用消磨比赛时间的办法来缓和自己的情绪,想不到酿成恶果。在上半场伤停补时1分钟时间里,守门员拖延时间开出球,队员以为裁判员要吹哨了,都松懈了精神。美国队利用此机会远射,敲开了中国队大门。下半场,中国队改变了一味长传球,找前锋韩端的单调打法,场上情况才稍有起色。但还是被美国队远射破门。最终中国队0比2输给美国队。

  本届四国赛的成绩排名顺序是美国队、中国队、德国队、英格兰队。  

  【咄咄怪事】代理主教练找不到主教练

  昨天新闻发布会一结束,记者快速冲到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身边,向他询问了目前困扰大家视线的几个关键性问题。

  记者:从法定意义上认为,病假在家的马良行目前还是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你作为他的助理教练是否向马良行汇报交流目前中国队的情况,以及过问他的病情?

  王海鸣:以前我们还联系一下,现在不联系了,因为马良行的电话打不通。

  记者:那你不可以打马良行家里电话或者用其他方式联系到马良行?

  王海鸣:我们只知道马良行的一个手机号码,他也只留给我们这个手机号码,可能别人打他电话太多了,关机了不愿意接。

  记者:请如实告知,为什么顾问克劳琛突然称病回德国了,其中还有其他原因吗?

  王海鸣:他真的病了,我没有骗你。

  王海鸣接着自己补充说,在广州四国赛期间的一些战术和场上用人问题,都是教练组在昆明集训时事先商量好的,比如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是因为她在昆明训练时状态就不好,所以马良行一直没打算用她。

  此时,有工作人员拉王海鸣离开现场。

  特约记者 陈江(信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陈江 | 杨一民 |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