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屈居女足四国赛亚军 技术仍是球队复兴基础

  在只要打平美国队就可以夺得2007女足四国赛冠军的情况下,中国女足队员昨天在美国队近似疯狂的逼迫之下,一直紧绷的神经彻底崩溃,被对手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以0:2败给对手,将冠军拱手送出。综观本次比赛,连续碰撞德国和美国两支世界级强队,充分地检验了中国女足目前的水平,也让大家认清了中国队与世界强队的差距。

  技术是复兴的基础

   中国女足与世界女足诸强的差距,最明显的就是体现在身体和力量上,所以足协领导认为只有女足男子化才能弥补差距。这就有了中国女足在昆明集训,每天都跑万米,来增强体能,不断地与男队过招,来提升对抗能力。然而,通过四国赛与美德女足的交手,大家似乎应该改变一下原来的认识,其实中国女足在身体力量与对抗上并不处于绝对劣势,真正的差距在于战术意识。中国女足相比欧美球队一直都有速度和灵巧方面的优势,而我们现在正在摒弃长处,非要跟对手拼身体,那当然是以卵击石。中国女足还是应该从技术方面多下功夫,这才是中国女足重新崛起的正确途径。

  亚姐为何难出场

   从女足亚姐到如今的绝对替补,不禁有人在思考到底是马晓旭不适应王海鸣的战术需要,还是王海鸣的战术不需要马晓旭。在亚洲杯比赛中,马晓旭的表现相当出色,几乎以超水平的发挥帮助中国队获得冠军。这固然有着马晓旭素质出色的因素,也与中国女足目前的进攻组合中缺少核心球员有关。亚运会上,过于依赖马晓旭的这一问题已经暴露出来。客观说,马晓旭在队中一直属于争议人物,在场上单打独斗的方式让教练很难认同。从世界强队滑落为世界二流球队的中国女足,目前需要马晓旭放下亚姐的身份,球队不需要个人英雄主义,即使是大牌球星也需要融入整体。

  王海鸣有望被扶正

   不久前,女足的“地震”给代理主帅王海鸣带来不小的压力,相信王海鸣也深知球队的实际情况,马良行在赛前突然因病住院,随后就连顾问克劳琛也选择了“不辞而别”,这些变故让大家嗅觉到了“帅位之争”的味道,也正是这些突变让王海鸣成为了焦点人物。在这样的情况下,王海鸣选择了沉默。显然,他希望用行动说明一切,证明自己的能力。在四国赛上,中国女足的表现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尤其是王海鸣亲手打造的张颖、周高萍这对年轻的边路组合,在前两场的比赛中表现很出色。另外也可以看出,王海鸣在改造球队的进攻策略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一改往日依靠两名前锋单打独斗的进攻方式,而是选择边路中路相结合。

   另据记者了解,主帅马良行昨天已经出院,目前正等待足协领导的指示,才能确定是否归队。记者 吕爽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马晓旭 | 方式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