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京华时报:祸起萧墙

  “四国赛只是一个开始,阿尔加夫杯你可以看到中国女足的全面溃败,而造成这一局面的最直接原因就是内乱!”昨晚,一名足协官员在与记者的交谈中语出惊人。

  一直以健康形象示人的铿锵玫瑰最近可谓是风波不断,马良行、王海鸣、克劳琛对于帅位的争夺战,被“妖魔化”的领队李飞宇……无数或真或假的新闻吸引了全国球迷的眼球,这一切也让大家对女足充满了问号:“铿锵玫瑰难道真的不行了?”

  从2002年开始,中国女足已经更换了5名主教练,更换频率之高恐怕位居世界之最。

在外界普遍发出“频繁更换主帅将对女足发展极为不利”的警告时,中国足协依然我行我素,继续将女足帅位当作试验田。

  更为可怕的是,女足队员内部也有着不小的矛盾,一些队员平时生活中甚至相互不说话;球场上,球能不传就不传,甚至恶语相向,一些新队员在夹缝中艰难度日。

  “其实现在就是心累,技术和体力上我们都不逊色于美国队。有时候真的不想踢了,现在已经不是单纯的踢好球就行,还要比做人,还要比关系。”一名队员在电话里哀叹道。

  女足所有这些问题的根源,其实是为足协2008年奥运会“争进前四”的目标所累。目标不合实际,压力越来越大,矛盾当然四面陡起。客观地从技战术角度看,如今的中国女足与美国女足、德国女足确实不在一个层次,连美国女足的替补阵容都踢不过,还谈什么那么高远的目标呢?

  用平常心去对待足球,用平常心去对待工作,不要好大喜功,这些也许是足协最需要考虑的深层次问题。本报记者 郑小龙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