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 07年中韩明星篮球对抗赛 > 中韩明星赛动态

中韩男篮对抗赛 篮管中心希望别再乱吹"爱国哨"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中韩男篮对抗赛第二场比赛30日在韩国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渡说,希望这场比赛能够正常、精彩,别再像第一场裁判互吹“爱国哨”,那就太没意思了。

  针对28日在无锡举行的中韩对抗赛第一场比赛中中韩裁判互吹有利于本国球员不利于对方球员哨的恶作剧,王渡对记者说,那场比赛双方裁判太不像话,互相偏袒本国球队、整治对方球员,尤其是韩国裁判,最先胡吹,“完全偏离了这一对抗赛‘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主题”。

  “举办中韩明星对抗赛的初衷是通过比赛互相交流、共同提高,同时让球迷享受篮球给他们的乐趣,胜负并不重要,但由于裁判瞎吹,使那天的比赛变成了一场闹剧,完全背离了我们举办的意义,不但让球迷气愤,也让我们很失望。”王渡说。

  当被问到导致双方裁判互吹偏哨的原因时,王渡说:“这场球的胜负并不重要,其实双方球员对胜负也不太在意,但是双方的裁判却太在意了,结果就瞎吹起来,让比赛变了味,偏离了交流的主旋律。”

  王渡说,那天的比赛他本人就在现场,主裁判和第二副裁判来自中国,第一副裁判是韩国人。他说:“偏哨是韩国裁判首先吹起的,而且在开赛不久就暴露出来,到上半场结束已经很明显,并引起观众不满。当然,两位中国裁判后来也‘以牙还牙’,吹起了不利于对方的‘爱国哨’。”

  王渡还说:“为了纠正这种胡吹乱判,我在中场休息时特意告诉技术代表,让他到裁判员休息室去警告、提醒双方裁判,不要再这样吹了,否则将造成很坏的影响。但裁判显然没有听进去,下半场还是‘外甥打灯笼照舅(旧)’。”

  王渡说,在韩国队的37次犯规中,韩国裁判只吹本国的球员两次,而且这两次都与中国裁判吹得一样,此外的很多哨都属于“抢哨”,即抢判了许多并不属于自己判罚区域的犯规或违例。

  尽管“爱国哨”先由对方裁判引起,但王渡并不原谅中国裁判。“不管怎么样,裁判都要秉公执法,正常吹哨,不应该斗气,更不该袒护自己,而且欺骗了观众,不能容忍。”王渡说。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