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从周蜜罗雪娟事件谈起 国家队管理可否亲情化?

  新年伊始,中国体坛遭遇多事之冬:排名世界羽坛第一位的周蜜,投奔中国香港队,而奥运游泳冠军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则在风华正茂之时突然退役……人们对国家队的管理产生了种种疑问。

  在罗雪娟回杭州休养期间,有一个值得人们思索的细节:国家队根据规定收回其饭卡和住房。

使人不解的是,既然罗雪娟仍为国家队的头号选手,游泳队就没有必要这样做。人们不禁要问:难道国家队要拒绝罗雪娟的食宿吗?难道这不是明显的迫人离去吗?此事确为小事一桩,却能够明确地检测出双方的感情度。众所周知,人们之间的感情皆由日常小事酿造、弥补、维系,而游泳队或许是无意间酿成罗雪娟的心结,但在这上面应该注重小节,不然会酿成“全堤溃于蚁穴”之祸。

  伤病缠身的周蜜顽强地坚持体能训练,却因恢复训练成效不佳被退回老家。如此处理,势必造成周蜜心灵的创伤。要知道,一名运动员在伤病的困扰中,最渴望关怀与信任,这是其战胜病魔的精神支柱。教练员在对运动员疏导教育的同时,也要考虑运动员自己的心理感受。另外,对其无关大局的性格特点也应予以容忍。常言道:人心都是肉长的,教练诚心诚意地对待运动员,运动员定会予以合作或报答,他们都是重情重义之人。

  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作为国家队的教练,如果能够在管理上注重亲情,把这些饱经风霜的孩子视为亲骨肉,把他们的前途命运时刻挂在心上,为他们的人生之路操心一辈子,也许就不会如此“铁面无私”得使人难以接受了。

  本报记者 马安泉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周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